黑色字是網路看到的評論文章~!說的滿貼切的!紅色字是銓融我自己的經歷與想法!和評論文章相互對照一下!滿有趣的!

在友情方面

魔羯男會把友情分成兩種,一種是普通朋友,一種是好友
(而且這兩種友誼都是都把異性視為同性,因為交朋友都是一視同仁)..
(
這句話對一半!)
但是普通朋友,跟好友之間,還是會有一點差別
例如以MSN打招呼的方式舉例
普通朋友是不會主動去打招呼的,因為不想引起任何不必要的誤會
(嗯嗯沒錯沒錯!其實是因為沒話題)

對於好友,會有定期的噓寒問暖(但是如果有女友的話這個行為要少一點
,因為肯定會被誤會)
(
在自己身上發生過….好像總會無法控制自己)

所以如果交到魔羯男為好友的,當有困難時,會挺到最後的,肯定是魔羯男還有,熱心助人,也是魔羯男的優點,魔羯男不會管對方的交情,只要能幫忙,必會盡力
所以不要用熱心助人來判斷是否魔羯男對女性是否有好感
因為
熱心助人,是天性
(其實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拒絕人….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是濫好人一枚)

當然天底下不會只有好友,魔羯男也會有遇到壞朋友的時候
魔羯男不會主動樹立敵人,因為魔羯男會認為人性本善,大家都是好朋友
(
和氣生財呀~哈哈)
但是有時候由於魔羯男會想的比較遠、比較多,因此常常會被人誤會有心機
(不否認每件事情都想的很遠)

所以當發現到魔羯男不理你時,其實,可能是他會害怕在面對到傷害他的人
(就不喜歡那個人了而已吧)

他寧可選擇躲避,也不想惹事,除非是人身攻擊,要不然,不會主動攻擊別人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囉
)
對於女性,魔羯男是相當尊重的,除了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之外

因為尊重女性,就是尊重自己,所以不會隨便的去觸碰到女性
除非,女性朋友也釋放出好感,魔羯男才會稍微大膽一點
(其實有時候也會瘋瘋的就直接告白!但通常下場就是領卡一枚!!這在學生時候時超有勇氣的!現在卻什麼都不敢 縮起來了!有點慘)

在愛情方面
魔羯男,是一個超害羞的人,但是由於超害羞,往往都是好人卡的卡王(感覺上拉)
(以小弟我個人經驗是個卡王錯不了….
)
由於魔羯男會想的比較多,而且大都想的比較悲觀

這是因為,如果都是好的,就不用去想拉,就直接享受好的過程即可
會先想的悲觀,是先做好做壞的打算,至少先有心理建設
以免事後輔導,更累
(沒錯沒錯!!很贊同這段話!!說到我心坎裡去了啦
)
魔羯男,遇到喜歡的女生,大都會從好友方面開始
因為,要取得魔羯男的信任,並不簡單,要經過一大堆魔羯男自己設的關卡
之後取得信任,魔羯男就會盡心盡力維持好這段友誼
也由於經過了考核(這是我自己的定義),所以魔羯男會從好友中試探性的
找女性友人作為親密愛人,因為魔羯男怕受傷害
其實我常常覺得魔羯男的心,是玻璃做的
(
從女性友人做為親蜜愛人是因為生活圈比較不大!能認識的異性大多都是從學生時期或每一階段所認識的女同事為主!當然女性友人變愛人機率是比較多的囉!但現在職場環境所認識的單身異性越來越少!機會就更少!好懷念在台中一堆年輕男女同事工作的時光!回憶中…..!!說到這不是說曾經待過的公司同事不好唷!只是就戀愛機會來講的話!台中倉儲的工作是我機會最多的時光!只是當初也有女朋友!就沒想那麼多…..)
當女性朋友感受到魔羯男有貼心的表現時,其實就是試探性的表示了
我個人認為,如果女性朋友感受到魔羯男的貼心時,如果有點心動
千萬不要直接問說,妳是喜歡我嗎
(其實我還滿希望女方直接問我這樣!我就不用猜了!呵呵)

因為魔羯男會怕回答「是」時,會同時失去愛情及友情
可以用一點暗示讓魔羯男感受到妳也對他有好感,讓他知道就OK
(
那麻煩暗示要明顯一點!因為我笨笨滴)

魔羯男在表現貼心時,
我用舉例來說,他會同時把好的方向及壞的方向,同時考慮清楚
當是好的方向,他會陪妳走完,並且陪妳享受整個過程
當是壞的,他會先假設各種情形,先把困難排除,然後等著女生遇到困難時,
在適時予以幫助,(所以魔羯男常常有好好先生著稱)
(
好好先生就會落的好人卡王的下場!因為女生是不會太喜歡太溫順的男生吧?這是我幾年的觀察覺得的….)

而看著女生遇到困難,並不是指魔羯男壞心,而是怕幫太多,等一下女生說雞婆
反而留下壞映象
當然,有時候事情的發展並不會像魔羯男想的一樣,因此常常會有做苦工的時候出現
(每個男生在追求女生總都會被當作苦工或快遞過吧!很平常吧!!)

所以一旦有機會和魔羯男成為親密愛人時,別忘了在享受貼心過程時
噓寒問暖一下他做的過程
妳會發現,他為妳犧牲很多
但也由於妳這樣貼心的反問,妳會更得到魔羯男的心,他一生會為妳死心塌地
(
被小小的關心~自己就會開心好久囉!這是真的)
因為交女朋友,並不是為了好玩
由於魔羯的事業心很重,常常會因公而忘私
(
我先承認自己事業心沒一般魔羯男那麼的重~或許是還想玩還不想定!總覺得人生不只是只有工作!也該有適當的時間休閒放縱自己讓自己開心!)
因此一旦有女友時,就會認定為一生伴侶,反而會成為打拼助力,會知道打拼的目的為何
(在幾年前的我!會認定當初的女友就是一生伴侶!但現今的觀念是!沒什麼事是絕對的!人生瞬息萬變~有可能當下的某件事!或者某個對話就改變了整個人生了!!絕不把事情講死是現在的觀念!真要定計畫~三至五年就夠了啦)

所以當魔羯男的女友或許會覺得事業心那麼重幹嘛
其實,是不希望女生太辛苦,所以適時的問候魔羯男
比送禮物還有用
而且由於魔羯男的脾氣很好,所以當女友鬧脾氣時,會先禮讓尊重
但是女友鬧完後,記得顧慮一下魔羯男的心情
這時候的他,由於已經吃悶虧,所以更需要妳的問候
所以,一句問候,一句鼓勵,勝過千言萬語
(
脾氣最大也只是說話很大聲~拿手去搥打牆壁!不能打女生是最高原則!但總是要有個出口發洩!但這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可以學唷!對了!最討厭冷戰不說話!把話說開感覺還好一些)
魔羯男也有傷心的時候,當傷心難過時,由於天生的悲觀思想
因此常常會陷入死胡同,而無法自拔,除非自己走出,要不然是不可能平復的(鑽牛角尖!改不過來!也很難改變了)
魔羯男也有狠的時候,以時下流行的MSN為例,魔羯男的心很軟,因此常常替人著想
當有對不起魔羯男的時候,一句道歉,差不多就OK
(
沒錯!說個對不起就差不多了!頂多我會裝模作樣一下!碎碎念一下!就沒事啦)
但是當妳發現到 MSN帳號從魔羯男的好友名單刪除時,不用想了,他會徹底恨妳
而且嚴重一點的,就是別讓我以後遇到,只要有機會報仇,絕對不手軟
所以魔羯男狠的時候,常常被人說,做人需要那麼絕情嗎,是的
當到心痛到到傷心處時,絕對會狠
恨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在我能所想起的自身例子都想不太起來有恨過什麼人!頂多就是碰到不太說話~點頭示意!但報仇我是覺得不大會!又不是深仇大恨害到我的話!就不相往來罷了!幹嘛要害人呢?冤冤相報何時了~對吧?
有時候有些女性因為誤解想跟魔羯男復合,其實,魔羯男對感情,我個人認為
很念舊,除非是傷到傷心處,要不然,魔羯男也是會很專情的等待
除非是女生說沒希望
要不然,魔羯男是會等女生回頭的(不管多久)
因為一段感情的開始及結束,對魔羯男來說,都是一件重要的事
因為感情確定結束,魔羯男才會去尋找下一段感情,這也是尊重前一段感情的女主角
(其實就自己來看!就是一個不敢說分手的膽小鬼吧!捨不得放!不是說每個魔羯男都是這樣!但如此理性的自己也曾經在愛情路上迷惘而傷害到對方或另一個人!事過境遷後!深切的反省!愛情到了一個關口不能繼續時!就要學會放手!再痛再不捨也都要放!而不是茍延殘喘延續一段不再幸福的感情!讓對方快樂!也讓自己快樂!另外!傷害到另一個人~則是自己的迷惘毀了一段異性間最難得的好友關係!我是不知道她的想法!但我直覺的想是!是我搞砸了一段友情~讓自己少了一個可以一輩子談心的異性朋友!所以現在我知道該是好友的關係就永遠是好友!永遠別去想那不可能更進階的關係~那只會害到自己也傷害別人!)

 年輕的魔羯都是很單純的,我想他們也不會知道自己將從天使變成惡魔,魔羯座的人天生善良,感情也都很脆弱,也許會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難過很長時間,所以他們通常在表面表現的酷酷的與事隔離的樣子,其實他們只是不希望讓別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堅強,理智,承受是魔羯的代名詞,他們並不是很隨便的表達自己所想,他們希望瞭解身邊所有人的性格,並不是因為好奇,好像只是因為一種安全感,為了保護自己魔羯生出了一種特殊能力。

很喜歡默默的觀察別人!算是學習的一種方式吧!?對於人性自己很有一套想法!不能說絕對準確!但很少會看錯人!!至於會不會表達出自己真切的想法~那就要看交情和信任度了吧!!到一定程度的交情我就會掏心掏肺的說一大堆心理話!害真怕聽的人會煩勒!!所以酷酷的表面下~藏著是很不同的一面滴!!

 魔羯相對任何星座來比能在最短時間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無論他們在如何隱藏,這點很像天蠍但是他們卻看不出對方的心,他們很容易就會瞭解到他們身邊每一個人的優缺點,但是他們通常不會說出來,也不會太介意,所有的魔羯都很包容對方請記得,如果有一隻魔羯指出你的缺點那一定是友善的,雖然他們會用一種諷刺的口氣來指出.
其實很少會去對朋友指出缺點~但交情真的很深的話那當然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老實講!出社會工作之後很少直接就批判朋友同事!會覺得某種程度上!在出社會交的朋友同事都會有所謂的利害關係存在!不得太得罪人!這就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想法!有時候也很不想這樣!但個性使然!就會驅使我這樣的想法存在!但我是真的滿好相處也是個好傾訴的對象的!我對我這點是很肯定滴!!

 所有魔羯都擁有2個性格,只是大部分魔羯都不願意去接受,因為他們希望自己永遠的傻傻的活下去,魔羯的壞可以媲美過所有星座,也許他們不相信,但是隨著時間的積累魔羯的人在慢慢變壞,其實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他們需要知道瞭解自己最後的一張王牌,做不做就看對方是否達到讓魔羯抱負的地步了,這並不是在表揚,似乎用陰險可以形容,當魔羯討厭一個人的時候那就是一種絕對,魔羯不會隨便討厭一個人,但是如果哪個人做的太過分,這個人會從魔羯心底徹底抹殺,如果這個人激怒了魔羯,呵呵那麼這個人就只能等著災難的降臨。

這段話就是指我有雙重人格雙重性格就對了!這我不否認!事實上站在保護自己也不得罪人的立場!這並沒啥不好的!只是應該有人會覺得我這樣假假的!好像就是做個樣子給人看~但實際上又不是那麼一回事!但我可以很明確的說!至少這樣的雙重性格是對我和對朋友都是好的~而且在適當的時機下~我也會對朋友拿出我最真實的一面!和我認識夠久互動夠多的人一定就會了解滴!  至於討厭一個人!講真的我真的不會想去報復~只是會記著那個對我不好的人或我討厭的人一輩子!提醒我要對這樣的人要有所防備囉

 魔羯是個比較城府的人,他們不會表面去得罪了,但是他們會計劃著讓這個人知道他所做的事情將會給自己帶來多大的回報,魔羯的報復手段極其殘忍,他會加倍的還給你,(如果你有一天遭受到摸名的災難那麼你去想想你在什麼時候得罪了魔羯)魔羯並不會隨便的去加害一個人,因為魔羯也討厭自己的壞,他們是天才的殺手,一切的一切從很早以前就做好計劃,而且這些計劃在沒有事件出現前他們就在考慮如何完美並無破綻的進行報復計劃,也許這些和他的悲觀有些聯繫,魔羯的人很瞭解世界,但他們固執的相信美好儘管自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大部分魔羯都討厭壞壞的自己,當然想拋棄自己是不可能的。 

再次強調我並不會報復人~這是肯定的~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我的最高原則~除非是侵害到我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in 的頭像
    Train

    Train Kao的部落格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