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夜景2.2)

週末一到    按計畫    九份我來啦.......


這次的計畫是要夜拍九份  九份的夜景幾年前我曾經拍過一次  但那時候因為對相機和拍照興致沒那麼好

所以拍的也普普通通  沒啥特別的   這次    要好好用心拍夜景啦
   

今天坐火車到瑞芳再轉基隆客運上九份山城   整個都時間都配合的很順暢(有位子坐真好)


 所以一到九份   也才午後三點左右

所以我馬上下了個決定   我要爬雞籠山    說到馬上去做   一下公車  馬上走至雞籠山登山步道

是的.....就上吧    一路上    走走停停的拍照    越爬腳越酸   呼吸也越來越急   有喘的感覺   還好身上有帶水

自拍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嘴唇變的有點白    還好的是平常還有跑步的習慣  不然真的一下子登山是滿不易的

大概花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爬上了雞籠山主線的最高處 登高望遠    心曠神怡  



往東看是  金瓜石   鼻頭角  南雅奇岩  陰陽海  東北角那一部份的景色(下次還要找機會往鼻頭角去啦....)

再往另一方向  就是九份的方向   有個港口   聽人說好像是碧砂漁港(因為我不大清楚那是什麼漁港 知道的人也

可以告訴我一聲啦~謝啦)   九份這方向也就是基隆山的部份   而我登上來的雞籠山就是基隆以前的名字!!同音

改過去的!!!(這應該沒錯...???)   東北季風就是從這裡灌進台灣滴!!!然後也是最會下雨的地方啦




不過下著毛毛細雨的九份  真的有種特別的fu唷!!!真的!!!!!!!!!!!

然後在山上直直往前看就是一整片的大海在眼前    一望無際   這就是所謂的海闊天空吧........讚啦   

累歸累   真的是很值得的   突然的想法果然是滿讚的  哈哈   說到這.......當我回程往山下走時

我覺得我的腳是邊走邊發抖........真的是累了說.....    想想這是我第四次登登山步道(墾丁一次!野柳一次!還有金瓜石的黃金神社)

(黃金神社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rain437kimo&b=38&f=1211331247&p=115)

就這一次腳會抖   可能是這個比較高吧...??或體力變差噜~???  反正一次好的經驗啦!!!!登高望遠  nice!!!!

接下來走往基山街   九份老街  好一段時間沒來九份老街走走   發現好多都是日本人和香港人   果然這裡是台灣很有名的


風景區   尤其是日本人   最愛來這了說......    我一路上也是逛的很隨興   也沒買東西   更是吃了芋圓和紅糟肉圓而已




出去玩真的是比較不會想一直吃東西!!!怪人一個~哈......    就這樣一直晃到等到夜晚的來臨   終於.......最終目地要達成啦

而且滿幸運的看到一個滿讚的好位置可以放相機支架   夜景模式喬下去   用心的給它一直拍.......一直拍.....

(九份透光雲)

沒錯沒錯   看到一張張都算成功的照片   當相機拍出來的感覺是肉眼看到的時候   就是給它成功拍拍手的時候啦

(九份夜景7)

(九份夜景1.1)

(九份夜景6過度曝光)

(九份夜景13)


(九份夜景12)

哈哈   真滿足   走了一整天   總算是一個很圓滿想要的結果    真的給他很累了說..........如果再有去九份的話

就再來個完全懶散之旅的九份自由行啦 哈    這麼搞的行程一次就好噜.........目標達成

回程  雖然有點晚了 但等到的客運直接坐回台北的忠孝復興捷運站   再轉搭回台北車站   重點是回程也是有座位可以坐

不用也一路站著回台北   好像大概是一小時半多至兩小時內的車程    有悠遊卡就行噜

對了  台北至瑞芳火車區間的49元 基隆客運至瑞芳至九份15元  回程的九份到台北是90元吧....

一次很熱血精實的一個人出遊   自由自在   一個人累不是累的行程   累的很爽     下次的夜拍再敘啦......
更多照片都在相簿唷~多多支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