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起了大早~和家人出發到"九份"啦~

到了台北車站~有點小慌張~因為我很少坐火車~花了一點時間搞清楚自動售票機的功能~順利了買了到瑞芳車站的票~買了區間車的~想說慢慢來就好了~

時間到了~準備上車啦~就這樣慢慢慢慢的開到了.....基隆??怎麼會??原來我們是搭錯了啦~還好~還是可以從基隆坐客運過去的~只是多花了一點點時間啦~!!

但是.....居然下起大雨了啦~!!雖然我知道這幾天很容易下雨~但老天你也真會下ㄟ~下了那麼大的雨~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出發啦~

一路上山路顛陂~我開始有點暈了~ㄎㄎ沒睡飽又容易暈車~開始有點感冒的感覺了.....

本來想說先到金瓜石~在玩下來九份~結果到了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下車的時候~雨更大了~連館都沒開~也沒辦法走去黃金神社啦~只好摸摸鼻子再坐回九份吧~又花了一點
時間了~不過還是的是~還有九份的基山街可以晃的啦~!!至少我來過兩次啦~哈......

一下車~我勒~!!在預期內的情況~滿滿的人潮啦~!!大家都跑來這晃了~!!

帶著老媽老弟一路走~先來到一間辣阿媽的魚丸店~這間是必來的~因為太多名人來和店裡的阿媽合照啦~!!

三個人都點了綜合魚丸湯~來暖暖身子~真不賴~!!







在繼續往上走~應該是都不喜歡吃吧~!看了好多家店都沒進去~有酒糟肉圓~草仔裸~還有一些小甜點~都沒吃~不過沒關係~那不是重點~

繼續走到了~阿柑姨的芋圓啦~這邊吃的話~可以邊吃的時候~邊在觀景台欣賞九份山城風光~只可惜今天雨下太大~只有白濛濛的一片啦~!! 對了~阿柑姨芋圓的桌上也放了好多好多人來這裡的留念紙張~記得我之前也和同事和以前女朋友來時寫的紙條~可惜找不到~應該被壓在下面~ 我也來給它寫一張~等到我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再來找尋吧~!!記得~來到這也要這樣做唷~!!滿有趣的~!!











不過沒關係~等下在貼上次好天氣來的時候照的相讓大家也看看九份好風景~!!

吃完之後往下走~看到一間博物館~原來是展示一些舊的古物~還滿不錯的~ 還有要收門票的泥人館展示~還有許多特色飲料店和餐廳~那裡面都有觀景台~也是值得進去看看的~ 再繼續往下走~還是一樣人擠人~雨還是沒停~看來今年真的是"遇水則發"囉~哈哈





回程~坐客運回到瑞芳車站~三人順利的坐莒光號列車回到台北車站~結束這個算是不完美中帶點趣味的走春啦~!! PS.這次來瑞芳~可惜遇到大雨~沒有到金瓜石看黃金神社~黃金瀑布~還有黃金博物館~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成啦~!!







對了~有機會想去的朋友再約我去唷~!!哈哈

這兩張是好天氣的九份風光唷~!!和大家分享一下唷~真的值得一去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in Kao的部落格 的頭像
Train

Train Kao的部落格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