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聯盟開打一陣子了~!!!
王建民也身體健康回到場上~!!
但是場上的表現也一直不是很理想~甚至嚴格來說~這並不是我們大家那個熟悉的王建民...
目前為止到現在一勝難求~防禦率也高的嚇人~最近的五場比賽防禦率也破了大聯盟百年來的紀錄!!
美國媒體~台灣媒體~每個球迷~都不禁想問王建民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是技術層面嗎???
我想過去的表現~連兩年拿下十九勝~去年也是在連勝狀態下因傷退賽~
這樣穩定度那麼高的投手~可見得技術層面不是影響他最重要的因素~那心理因素呢???
這樣說吧~我想是因為東方人通常都是比較ㄍ一ㄥ的運動員類型~每當身體上如果有什麼不適~東方的選手
大多會選擇撐著撐過去就好了~而西方的選手則會明白的向教練團說出身體不適無法上場表現~!!
王建民更是這麼ㄍ一ㄥ的選手~!!想想看~一個穩定度那麼高的投手~去年剛新資仲裁爭取了一份一年五百萬
美金的合約~但下份合約呢??還是必須靠今年的成績來爭取~那是不是一定會影響到他的心情~!!
尤其今年球季之初~大家以為都他的傷好了~連他自己也是覺得狀態很好~但連三場失分創新高~一場比一場投
的內容更慘的時候~下放三A經過檢查才知道他的下半身肌力不足明顯的嚴重影響他的投球內容~!!
做為一個選手~當然會很沮喪~!!好了~經過一段時間復健又慢慢找回球感~重回大聯盟~
從中繼出發~投的不錯~內容也逐漸加溫更好~再次回到先發~卻又不甚理想~!!!所以球迷媒體又要問了~!!
建仔到底怎麼了~畢竟之前紀錄是如此出色的投手~我覺得還是要回到我一開始說的~心理問題層面吧~!?
雖然他的身體狀態真的是好了~但看看他到現在第一場勝利都還沒辦法到手~還有從大聯盟上來頂替他的休斯
也投的不錯~還有其他這球季挖過來的大投手C.C&A.J及老將派提特~以及火球男張伯倫和休斯的卡位!
當然還有全美最尖酸刻薄的紐約球迷及媒體~以及台灣全國球迷的注目下~想想一般人能夠在這樣的壓力下~
還要在場上投球~證明他還是以前那個王建民!!
是多麼的不容易~那需要多大的抗壓性~看了很多報導~通常都是看了今年的比賽~就否定了他之前的貢獻~
其實~像我們以前有參加過棒球校隊的訓練~雖然我只是替補中的替補~也摸沒幾年的棒球~!!
但我知道這一條路真的很辛苦~王建民又是異地裡奮鬥~也是因為他才讓我們現在吵鬧的台灣可以暫時的大和
解~
最新的消息是洋基的總教練決定再給建仔一次先發的機會~時間在18號對上華盛頓國民~!!
就像建仔說的~不要帶著其它心情~只要上場努力把球穩穩的把每一顆球投進好球帶就行了~!!
而且不論建仔當天出賽他的表現是好還是不好~我都一樣還是會繼續支持他~!!
我們的台灣之光~王建民~永遠都會挺你的~!!加油......
王建民也身體健康回到場上~!!
但是場上的表現也一直不是很理想~甚至嚴格來說~這並不是我們大家那個熟悉的王建民...
目前為止到現在一勝難求~防禦率也高的嚇人~最近的五場比賽防禦率也破了大聯盟百年來的紀錄!!
美國媒體~台灣媒體~每個球迷~都不禁想問王建民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是技術層面嗎???
我想過去的表現~連兩年拿下十九勝~去年也是在連勝狀態下因傷退賽~
這樣穩定度那麼高的投手~可見得技術層面不是影響他最重要的因素~那心理因素呢???
這樣說吧~我想是因為東方人通常都是比較ㄍ一ㄥ的運動員類型~每當身體上如果有什麼不適~東方的選手
大多會選擇撐著撐過去就好了~而西方的選手則會明白的向教練團說出身體不適無法上場表現~!!
王建民更是這麼ㄍ一ㄥ的選手~!!想想看~一個穩定度那麼高的投手~去年剛新資仲裁爭取了一份一年五百萬
美金的合約~但下份合約呢??還是必須靠今年的成績來爭取~那是不是一定會影響到他的心情~!!
尤其今年球季之初~大家以為都他的傷好了~連他自己也是覺得狀態很好~但連三場失分創新高~一場比一場投
的內容更慘的時候~下放三A經過檢查才知道他的下半身肌力不足明顯的嚴重影響他的投球內容~!!
做為一個選手~當然會很沮喪~!!好了~經過一段時間復健又慢慢找回球感~重回大聯盟~
從中繼出發~投的不錯~內容也逐漸加溫更好~再次回到先發~卻又不甚理想~!!!所以球迷媒體又要問了~!!
建仔到底怎麼了~畢竟之前紀錄是如此出色的投手~我覺得還是要回到我一開始說的~心理問題層面吧~!?
雖然他的身體狀態真的是好了~但看看他到現在第一場勝利都還沒辦法到手~還有從大聯盟上來頂替他的休斯
也投的不錯~還有其他這球季挖過來的大投手C.C&A.J及老將派提特~以及火球男張伯倫和休斯的卡位!
當然還有全美最尖酸刻薄的紐約球迷及媒體~以及台灣全國球迷的注目下~想想一般人能夠在這樣的壓力下~
還要在場上投球~證明他還是以前那個王建民!!
是多麼的不容易~那需要多大的抗壓性~看了很多報導~通常都是看了今年的比賽~就否定了他之前的貢獻~
其實~像我們以前有參加過棒球校隊的訓練~雖然我只是替補中的替補~也摸沒幾年的棒球~!!
但我知道這一條路真的很辛苦~王建民又是異地裡奮鬥~也是因為他才讓我們現在吵鬧的台灣可以暫時的大和
解~
最新的消息是洋基的總教練決定再給建仔一次先發的機會~時間在18號對上華盛頓國民~!!
就像建仔說的~不要帶著其它心情~只要上場努力把球穩穩的把每一顆球投進好球帶就行了~!!
而且不論建仔當天出賽他的表現是好還是不好~我都一樣還是會繼續支持他~!!
我們的台灣之光~王建民~永遠都會挺你的~!!加油......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