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大早我就出門去我的金瓜石九份一日遊啦

我的單身旅遊日記~現在開始啦...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

聽字面上的字義就知道是日本時代~太子所居住的地方~整個建築非常的日本江戶時代的意境(這樣形容不知道好不好...)

和式的房子~加上庭院種滿花花草草~小碎石鋪成的小徑~池塘裡美麗的錦鯉~還有可遠眺金瓜石山光的美景~

我想那時候住在這的太子~一定每天都是心情~奇檬子一ㄋㄟ~哈.....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神社

在那個滔金盛行的年代~許多人為了黃金而瘋狂~也要為了得到財富而要到礦坑裡工作~黃金神社~一個可以撫慰人心的地方!

祈求神明的保佑~對當時候的辛勤想要得到財富的人們~是非常重要的地方~我..阿融~我想要體驗一下這種感覺~爬上

六百米高的黃金神社~讓我有種覺得興奮的感覺唷....另外~~山上遠眺的金瓜石風光~也是不容錯過的美景啦!!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本山五坑

在礦坑工作的人們~每天面對的就是生死的交關~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也讓人多了更多的不確定感~也讓我阿融去體驗當時

礦工大哥們在礦坑工作的感覺吧~!!(裡面均溫18度c像是個天然的冷氣房~讓我一下子忘了礦坑是很危險滴...)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日式宿舍群

在2005至2006年曾經重新翻新的日式宿社~讓人體驗到傳統日式建築的美~你也可以去看看唷....






九份山城-遠眺整個雞籠山美景的好地方

雖然已經拍下無數張的九份美景~但好像拍再多也拍不夠的我~這次依然是拍拍拍拍個不停~我一直都很想讓沒去過的人

都能看到這樣的美景~雖然有更多人拍的比我更好~但我想~多我一個人拍出這樣的美景~

也是不嫌多的吧~(ps夜色中的美景是更加的迷人唷....)






九份山城-最代表九份的石階(個人認為的...)

這是我第一次除了走九份最熱鬧的基山街之外~另外又走到昇平戲院那裡~雖然我不曉得有沒有走錯~但是我看到長長的石

階~看到電視廣告中似曾相似的場景~我當下就覺得~九份最美的就是爬上一層又一層的石階~那種復古的感覺~

那種民國初年~熱鬧的景象~曾經存在於這個山城中~就讓我非常感動~!!所以有機會你也要去走走唷.....










後記....
那天七點多出門~八點半左右的火車~下午回程抵達台北車站六點左右~從八點算起....

我的單身旅程花了九個小時左右~走了大概七小時有~想想......這好像也是唯一一個單身旅遊的好處吧~!!

隨處拍拍~到處走走~不用怕一起出遊的人累到~才能夠讓自己拍到開心的唯一理由

不過還是希望有人可以一起來分享啦~希望看了之後會讓更多人想去金九地區走走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in Kao的部落格 的頭像
Train

Train Kao的部落格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