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星期假日

今天不約任何人~(也是因為沒人約我出去啦...嘿嘿)

就約老媽出去走走~當個孝順的兒子好了.....

老媽問說要那去裡ㄚ?我說:帶你去看兩千多年前的志玲姐姐ㄚ~^^

老媽一臉疑惑??我說:反正跟著我走就是了啦~!!當然目的地就是-國立歷史博物館-漢景帝的地下王國特展-微笑彩俑囉!!

讓我覺得有點貴的門票(一張兩百五十元~我請老媽~所以就花了五百啦)!讓我花了今天最多的一次花費~!!

不過想想~這種東西能親眼看到的機會不多~也是一種知性的旅程~!!所以還是很推薦去看看的唷~!!

這是參觀的資訊網址
http://www.smilekingdom.tw/因為參觀展出的文物是不能拍照的關係~

所以這裡沒辦法貼出照片讓大家欣賞滴~有機會想看的就自行前往吧!!

我大概說說我看完的資訊吧~(有記在腦中的...):漢代彩俑大小大概是六十公分~大概也是秦兵馬俑的三分之一

漢代的兵馬俑(就是彩俑)是採著衣式的~秦代兵馬俑則是塑衣式的~著衣式是陶俑燒製完成後再加衣著上去

塑衣式則是整件陶俑一起完成的!!秦代兵馬俑都是男性(這不知道有沒有說錯~請指正)漢代彩俑則是有男性&

女性及第三性(第三性就是所謂的宦官~也就是閹人啦...太監的意思)

漢代彩俑照出土的文物來看都是瘦長型的~代表那個時代代表瘦就是一種美~也就是當時的審美觀吧~!

而且他們的雙手都不見了~應該是木造的關係~都腐朽不見了吧~!?而且看到很多豬牛羊生畜的陶俑~代表那時代在

文景之治下~人民們是多麼的富足ㄚ!!其中有個侍女雙手合揖跪拜的樣子~而且剛好是掩面微笑著~!!(這就是我說的~

在赤壁電影中飾演小喬的志玲姐姐的樣子~真的很像唷~不蓋妳....)代表著那時代的女性含蓄的一種表達方式!!

整個看下來~比起嚴肅的秦兵馬俑和善許多~而且仔細看~每一個彩俑的表情都不盡相同~有微笑有哀怨有生氣狀!!

非常的生動唷~!另外還有許多當時候建築器材有留下來~和現代的建築比較起來~漢代的建築已經是相當的進步了!!

順便一提~當初漢代的首都~長安城(就是大概現今的西安省)!是西方世界大城~羅馬城的三倍大~堪稱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市!!

整個看下來~收穫滿多的!!!如果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啦~!!畢竟多認識一些多長一些知識是有益無害的啦~


晚點~坐火車到松山火車站~目標饒河街夜市~也是我的第一次初體驗~講了好多~我終於到饒河街夜市啦~!!

不過算是滿早去的~人還沒很多~攤販也還有很多沒有擺攤出來說!!所以也可以說可以不用人擠人啦!!

所以要晃之前~先和老媽到慈祐宮拜拜囉~!!這間廟還真大~!!不過我對廟宇都還蠻有興趣的~我就是喜歡這些事物啦~!!

其實對神鬼傳說~一些故事經典也多有了解~喜歡看課外書的關係啦~!!哈....又扯遠了~!!

參拜後之後~就去逛街去了~吃了幾樣東西~大概好像就飽了的說~!!真的越來越不會吃~而且好像真正饒河夜市好吃的都沒有

真的去吃到~幸好還買了代表夏日的沙灘男孩的夾腳拖~哈哈!應該是穿的到吧~!?

整天下來~滿充實的~有逛街~有買東西吃東西~又有長知識~下次再找新的地方走走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in Kao的部落格 的頭像
Train

Train Kao的部落格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