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憂愁的地方

一聽書名就讓我對內容充滿好奇   果然沒讓我失望

看完之後感觸甚多   裡頭有很多好的文章    我挑出來和大家分享

當然還有銓融我的讀後分享囉.........第一次這樣寫 看看好不好囉


"當心靈的發洩方法都用金錢來分層次,那幹嘛還去追隨心靈呢?"

銓融說:現代人幾乎都把所有的價值觀物化~利益化~好像什麼事情都要有個一定的標準出來

  然後再去衡量要做不要做!難怪現代人越來越現實~而忘記了單純的心靈發洩就只是

  發洩罷了!!如果連這樣單純的事情都物質化~那人生也沒有樂趣可言了.......


"每個人都會有件你最想做的事及一個你最想要再見的人"

銓融說:沒特別想做的事~有的話就想完成自己的夢想:環遊世界~看場現場的nba籃球賽吧^^

  想再見的人~容我放在心裡吧.........


"身體放逐的再遠 ,若是沒有岸 ,在怎麼放逐天際 ,都逃不過任何一個手掌心"

銓融說:看完這句話只想告訴自己 ,如果遇到再怎樣辛苦的事情~怎樣困難的挑戰~一定要正面

  的去迎擊!!面對它~挑戰它~!


"很多事情 ,真的必須用時間去蘊釀"

銓融說: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說!!好像再怎樣困難達成的事情~時間一久了~就會慢慢的迎刃而解~!!
 
我是不知道我這樣說有沒有脫離字面上的意思~但我想~世上很多事就是這樣~!!需要時間

慢慢的去證明~時間!真的是一個看不見的大師ㄚ!!


"這世上可能沒有什麼天堂地獄 ,其實 ,都是我們帶著天堂到一個地方 ,或者 ,地獄也是"

銓融說:碰到事情時候 ,不論好壞~都是看自己怎樣去想!!假如我自己碰到一個很艱困的工作~必須

  由我去完成~如果我一直往壞處去想~只會抱怨為什麼是我去做~那.....我自己永遠做不好

  反過來說~如果我硬著頭皮去做~就算我完成工作的過程中~失敗很多次~但.......最後是成功

 完成我的工作任務~那我得到的不是更多嗎?反之......如果還是不能完成~我還是學習到了

  一個很寶貴的經驗阿~!!(這也是在自己告訴自己要面對工作上的壓力與不如意.....)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看待事物的'相對位置" ,找到了位置 ,也就找到了定位"

銓融說:這也應該是要告訴我~事情的好或壞~全憑自己站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去想!

  站對位置了~事情也就容易想通了!!(看完這句話最直接的想法啦.....)


"他提醒了每個人 ,你有你的好"

銓融說:常常自己覺得這裡不好!那裡也不好!就是比不上別人好!!今天看完這句話!!

我告訴我自己~我應該還是個很好的人滴!!哈哈......


"能夠把握當下的人 ,才能夠掌握永恆"

銓融說:其實這句話對我來說滿深奧的!!是因為我還是無法想出我該把握的是什麼?

  會有人說~把握好工作~把握好愛情~!但我覺得是我總是無法好好的去把握住

  工作~愛情!工作上的貴人~曾經離我是那麼那麼的近~但我因為當時心情雜亂

  無法專心!愛情上的好情人~也曾經陪伴我不算短的日子~可我那段時間迷失了

  ~也就這樣錯過了!!!把握當下~是門很深奧的學問.......


"永遠不能忘記 ,自己從那裡來 ,要到那裡去"

銓融說:雖然我喜歡城市的繁華~也很適應大都市的生活~!!但我從沒忘記

  在台灣海峽的西邊~澎湖~才是我永遠的故鄉!!


"其實 ,我發現 ,世界上只有<人>會抬頭看著天空 ,因為看著天空 ,然後 ,可能 ,有了夢想"

銓融說:我告訴我自己~生活中再怎樣不順~還是要盡量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對自己的

     人生一定要懷抱著夢想!!我......依然會這樣朝著自己心中最美好的部分去實現!!


"飛機會飛並不是因為引擎  ,是因為人類的夢想"

銓融說:我只想到了另一句"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就是我想說的!!


"能夠<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銓融說:電腦上~及時通&msn~及許許多多的即時通訊~讓我們可以待在家就和朋友閒聊

  不過我自己看完書後~也想到了~我也好久沒有放鬆的和朋友漫步在路上閒聊啦
   
   (其實是有啦.....只是那也是最近一兩次)~那種感覺真的是電腦閒聊比不上的......


"朋友的定義應該是彼此有了共同的聯絡方式及默契吧"

銓融說:自己想想滿拍謝滴~好像真的沒一個朋友是那種死忠兼換帖滴(當然也是有好朋友

  但沒好到一種程度)通常很多好朋友都是從學生時代就玩在一起~一起成長~所以

  在一起相處的時候~不論好壞~有話就直說~那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吧~!!不過説到這

  還是得說~幸好我從事過的工作環境同事很多都變成了好朋友~但也因為距離的關

  係~比較沒機會聯絡敘敘舊~這也是距離所帶來的問題啦..............


"從生存的努力中 ,找到生活的價值"

銓融說:這句話讓我想到之前所想的~工作的價值在那裡?是為了什麼而工作~我想這句話

  是個很不錯的解答吧!!我們就是要在每一天工作中~努力的去尋找自己的價值~

  那一個價值是什麼呢?或許就在自己的心中!!或許~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找到自己

  那生活的價值吧.......

 


PS.引用了"忘記憂愁的地方"一書 裡頭很多話~作者  李鼎和徐君豪所講的話也都讓我很佩服

所以心血來潮的寫下了我所看的東西~然後在寫下我自己讀完的感受~!!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

    的兩位作者覺得有所不妥~可告知我~我會就此刪除~另外!有機會看到這落落長的網誌的網友
 
    們~如果其中的文章讓你有共鳴~也可以留言給我互相討論啦~!!能夠看完是很不簡單的~哈

    就醬啦...................2009.9.18   銓融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in Kao的部落格 的頭像
Train

Train Kao的部落格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