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文章置新聞文章後.....
相差近4千票 澎湖博弈公投結果:不蓋賭場
眾所關注的澎湖博弈公投,開票結果傍晚出爐。同意票1萬3397票,不同意票1萬7359票,兩者相差了3962票;另外,還有298票廢票,確定由不同意蓋賭場勝出,投票率4成2。反賭民眾在開票結果出爐後,開心的歡呼擁抱,有人還激動到差點落淚,認為這是澎湖人睿智的抉擇;而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尊重民眾的決定。 (溫蘭魁報導)
傍晚五點多開票結果出爐,前往投開票所觀看開票作業的反賭民眾激動又興奮的歡呼擁抱,慶祝勝利的這一刻,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林長興表示:這是澎湖人最睿智的選擇
其實,剛開票時,「同意」與「不同意」形成拉鋸,贊成與反對建賭場的民眾隨著開票情形,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最後不同意的有1萬7359票,同意的有1萬3397票,五個離島的鄉正反兩方差距都在伯仲之間,七美、西嶼和白沙贊成的多過反對的,馬公、望安和湖西則反對設賭場,「不同意」勝出的最大關鍵就在人口數最多的馬公市,馬公市1萬9565有效票中,反對的有1萬1683票,贊成的只有7882票。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尊重人民的決定
我國首次舉辦的博弈公投,結果澎湖民眾的決定是不蓋賭場。
今天看完新聞之後
感覺好像鬆了一口氣~!!
因為.....老家澎湖還是像一如往昔一樣是個純樸寧靜的可愛地方囉.....
話說~其實我一開始是贊成設立賭場的~原因不外乎別的~因為長期以來我們的政府
對於澎湖地方總是很少把關愛的眼神放在我們身上!!只有在每一次的選舉當中~
才會想起.....澎湖這個"票倉"!!才會想到說一些政見來吸引澎湖人的注意!!
但從我開始懂事以來~!真的不覺得政府有替我們做過多少事~!!
所以一開始的贊成~也是因為為了長期對政府對澎湖的忽視而想表達想當家作主的表示吧!!
就拿最具體的例子吧~!!從我讀書時期到現在~澎湖的年輕人口外流是越來越嚴重~!!
為什麼會人口外流~人口老化呢??就是因為政府沒有給我們好的就業環境~!!沒有好的就業環境~就沒有好的就業機會
那就會讓年輕人覺得留在澎湖是沒有前途可以期待的~那當然就只能選擇遠離家鄉到外地工作賺錢啦
一個有為的政府是要顧及到他每一個行政區~每一個地方....
不是看地方的人口多寡~不是看地方的經濟面有多好來決定投入關心的程度~!!
我覺得"政府是非營利事業~應以人民福址為最大考量!為人民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應該以成本大小去考量
而是要以最大的成本去完成有利於人民的需求"才對!!
那最後為什麼我又反對了呢?想想!!澎湖一直給人的印象就是治安好~風景優~民風純樸!!
講起來~台灣已經有很多地方已經沒有這樣的環境了!!
真的要為了蓋一個賭場賭它一個不確定的未來願景而賠上整個"海上明珠"嗎??
真要這樣~!!那還真的不可行呢!
自己是覺得澎湖的觀光業還是可以持續再進化的~!整體的觀光景點的行銷是可以再更進步的空間的~!!
這就是澎湖地方政府需要再向台灣本島這邊所有的觀光景點學習的地方了~!!
講真的~台灣觀光景點的行銷做的比澎湖的行銷好多了~!!要多學習.......
所以未來三年~!!我還是可以回澎湖看到我可愛的家鄉啦!!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