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NBA算算也大概有十五年了
期間我的偶像除了MICHAEL JORDAN
接下來就是ALLEN IVERSON(近期最喜歡的就是和他球風很像的DWYANE WADE)
ALLEN IVERSON 從九六年出道以來就是個爭議性很大的球員
他是專出偉大中鋒的喬治城大學出產的一位超強得分後衛
他是繼魔術強森後第一位NBA的控球後衛選秀狀元
菜鳥球季和喬丹對陣用華麗的運球甩開喬丹得分
他在菜鳥球季最後幾場比賽~創了連五場得分破四十分~!!
接著在01年球季用開季十連勝率領七六人以東區第一打進季後賽
當年季後賽~每一輪打滿七場系列戰~和當時還在暴龍的VINCE CARTER
兩人在系列戰同場飆分~想起來真是過癮!!
當時IVERSON已經是全身傷痕累累了~!!但他卻還是一樣帶傷上場飆分
直闖總冠軍戰和湖人一較高下!!
當年的湖人不可一世~!!在季後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直闖冠軍系列戰
當時~所有的媒體皆認為湖人會全勝封王拿下總冠軍~!!
不過還是有一個人是不同意這說法的~那就是IVERSON...
在冠軍戰的第一場~七六人和湖人就打的難分難解~一路戰到延長賽~!!全場比賽就看
IVERSON衝鋒陷陣~~當然還要有他的籃領苦工隊友們的全力相挺~!!
七六人贏了第一場系列戰~破了湖人的不敗之身~!!也讓所有的專家跌破眼鏡~
雖然之後還是連輸四場~湖人還是成功的衛冕~!!
但從那時候開始~大家就給IVERSON取了個綽號~也就是"戰神"ALLEN IVERSON
一個身高只有六呎的小個子~在NBA這個肌肉叢林裡縱橫十年以上~!!拿下四座得分王
一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還有連續入選的明星賽先發球星~年度第一隊~!!許多榮耀於一身~!!
不過到最後最吸引我成為他球迷的也是他打死不退的精神~!!
這是我最欽佩也最尊崇的~!!
雖然他在生涯後期~被交易至金塊~又到活塞~尤其在活塞經歷了他生涯的最低潮.....
到今年球季一開始加入只打三場的灰熊!!總是覺得越來越不像IVERSON了~~!!
直到之前~他突然宣布退休~!!我真的很錯愕~因為我不想看到我支持的~那麼有奮戰精神的球員就這樣隕落退休
而且是這樣暗淡的離去~!!幸好~!老東家七六人剛好因為傷兵問題~還有戰績問題~把IVERSON找了回來~!!
雖然簽回他的價錢是有點污辱人的65萬美金不保障合約~!!(NBA規定老將條款最低薪資130萬美金~七六人只出65萬美金
其他就由聯盟支出~!!另外這個不保障合約到明年的一月十號後自動轉為保証合約~保障IVERSON可以打到球季結束~!!)
在重新加盟七六人的記者會上~IVERSON感性的留下男兒淚~訴出他多麼開心還可以重回球場打球
同時在電視機前的我~也同樣莫名感動~!!真的替他太開心了......
現在~!!我最想看的~就是IVERSON重新站上先發控球~用老將的價值領導七六人打出好成績~!!然後光榮退休高掛球鞋
我想~這也是身為IVERSON球迷最想看到的吧.....祝福你~!!永遠的戰神~!!ALLEN IVERSON
http://www.wretch.cc/video/kobejames24&func=single&vid=6174082&o=time_d&p=9傳奇IVERSON影片
重回球場11分6助攻5籃板~希望AI狀態能漸入佳境!!加油
親吻七六人隊徽~感激
熱愛籃球的笑容
- Dec 05 Sat 2009 00:35
-
NBA戰神-ALLEN IVERSON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