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當天

一早出門就往瑞芳平溪出發囉

濕濕冷冷的天氣又讓冬天的寒意更深了一些

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日有老媽有老弟及他女友的一起出遊

讓我覺得很幸福粉溫暖唷!!

選擇平溪鐵道支線過生日

我喜歡他的復古~懷舊~寧靜的感覺!!

剛好當天的濕冷天氣更加重了我想要fu!!

和之前第一次一樣先從最後一站的菁桐玩起~!!

一下菁桐車站~濃濃的鐵道風情讓我非常滿足

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我多了兩個模特兒一對情侶

哈.....


這次的出遊

我幾乎把重點放在拍他們身上~!!

我喜那種幸福感覺~雖然不是自己的幸福

但自己老弟的幸福~很值得替他開心~!衷心希望他們倆可以在我的相機加持下

永遠這樣幸福下去唷~!!

在菁桐站有名氣而且也值得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心願寫下許願竹上~

然後高高的掛在樹上~心願就能實現~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啦~!!哈!!

菁桐站可以吃雞捲~天燈餅~

當然一定要在鐵道上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次我拍自己拍的很克制~哈~反正曝光夠多了~就盡量不要拍很多自己的照片啦~!!不過還是要貼一些上來看看就是..


另外

菁桐站最有名的就是菁桐車站本身啦

應該說他現在是台灣最古老的日式建築式的車站樣子

然後小小的一間~感覺就很古錐~很懷舊~很復古~所以就來個大合照啦.....


接著到了平溪站

一下車就馬上想到上次去吃的那間巷裡的小吃部~可惜....今日公休!!殘念ㄚ...

接著又走向老街~高梁酒香腸~好吃的麵茶~都沒開.....一連串的打擊.....怎麼那麼巧都沒開

雖然我知道星期可能商家都會休息~但這也太剛好了~想吃的熱銷的都休息~!!

不過還好在老街上還有一家賣吃的有開~!我們就點了臭豆腐和蚵仔煎來吃吧~!

所以在平溪站基本上是小小有點遺撼~不過我們在等火車時~還是無聊的一直拍~

我當然就是那個幫拍照的人ㄚ~我要幫一起出遊的這對情侶拍到爽~哈哈哈....



最後我們來到十分站

一下車我就打算到煤礦博物館去參觀~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有點晚~可能沒多久就會休館~所以我就放棄了~!!

不過沒關係

還有件有意義的事情可做~

那就是在放天燈的故鄉發源地~十分鐵道上放天燈啦~!!!

這次選了個粉藍色的天燈~寫下我的願望~!!

希望我~老弟~及老弟的女朋友~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老媽~所寫下的願望能夠

如願成真~!!

由於下著雨灰灰濛濛的天空~當在鐵道上點燃天燈的時候~黃色的火光照映在此刻的場景

變的好溫馨~好溫暖~好幸福~好開心

看著戴滿我們四人滿滿希望的天燈飄向天際~我相信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祝福我的家人朋友~永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in Kao的部落格 的頭像
Train

Train Kao的部落格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