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

 

著名的台灣名景

日出~雲海~森林~高山小火車

 

但我活到了三十歲~居然都還沒造訪過~所以就在我正當想著該如何好好規畫我的年假時 !猶豫不決該去那裡玩時...剛好看到了櫻花季的報導...

 

登愣.....沒錯  和以上說的日出~雲海~森林~小火車這些阿里山最著名的東東  我當下都沒想到   原因是當時我正一頭熱著追櫻的節奏

 

所以...我的重點也就擺在追櫻這部分啦!!!!!  當然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也想把日出雲海擺在這次的行程之中

 

像是最好的方案  搭國光客運(台北-阿里山)  週五晚上九點出發  淩晨三點四點到達~剛好可以搭火車看著名的阿里山日出~或許也看的到雲海

 

豈不是一舉數得.....but....卡在答應在週末另有約  (ps.出發日期為週四)  所以不得不放棄最好的方案  重點放在賞櫻囉..

 

"阿里山交通資訊" http://www.gogo-alishan.com.tw/alishan-scene07-1.htm

 

"轉搭資訊參考  http://blog.xuite.net/shinkaohotel/twblog/148785906-%E5%A6%82%E4%BD%95%E5%BE%9E%E5%98%89%E7%BE%A9%E9%AB%98%E9%90%B5%E7%AB%99%E5%88%B0%E5%98%89%E7%BE%A9%E7%81%AB%E8%BB%8A%E7%AB%99

 

阿里山週邊民宿參考  http://www.goto-travel.com/?txtAreaID=all&txtCityID=14&KeyWord=%E8%AB%8B%E8%BC%B8%E5%85%A5%E9%97%9C%E9%8D%B5%E5%AD%97&selRoomTyp=2&selPriceTyp=3000

 

回過頭來說...阿里山的櫻花起先不是阿里山的一個重點項目~其實應該是台灣近五六年來吧~~大家都盲忙著追逐櫻花的美!連帶著也更帶動台

灣各地賞櫻景點的熱潮及增加了許許多多的賞櫻景點!!  所以這是一種一頭熱的高潮吧^^~

 

好啦....把重點抓回來....既然我不用最好的方案~那我就用最累的方案(阿是傻了嗎??)   

 

我用最累的方案是因為想要了解如何用大眾交通工具去得了阿里山~而因為要了解~就先要實地的去坐一次才能真的了解搭的時間如何能銜接的好  

 

(這次旅程我安排兩天一夜  住宿在石棹站週邊民宿~阿里山民宿請盡早訂~不過大多數也是被陸客訂了唷~)

 

於是我搭高鐵到嘉義~在從嘉義高鐵站搭接駁車到嘉義火車站(其中持高鐵車票轉乘免費!約20分到達車站)  到嘉義後站後再走至前站搭客運上阿里山~~說到客運~抱怨一下....其實覺得很沒效率~花了很多時間排隊~所以建議能夠早一點到嘉義最好~這樣才不會延誤到搭車時間唷

 

嘉義車站到阿里山車程約三小時半 (九點出發..近12點半到)  以上  從台北六點半高鐵-嘉義高鐵-嘉義火車站-阿里山

 

順道一提~上阿里山還可搭火車唷~不過.....陸客大軍臨陣....勸早點網路搶票~現場搶票~衷心不建議...

 

 

一到阿里山~~其實.....和我想像的好不一樣  但我還是提起精神一路拍下去   一路尋找到我心中一直想拍到的櫻花王啦....

 

 

阿里山的森林步道其實滿好走的~但時間緊~我抓重點走  所以我走到了阿里山派出所前~~果然....和照片上一樣ㄟ...我也可以拍到了

 

真的是超容易滿足的^^~   在那裡我也等了小火車來  拍了好些時間  而且在那居然還可以碰到有看過我作品的攝友大哥ㄟ(是人像作品>

 

緣份難得  大哥人也超好~~留下連絡電話~可以回程載我到石棹站^^ 真的是太佛心來著了啦...

 

接著我還是往沼平車站走~~但一路走過去櫻花數越來越少...帶著失望的心情往回走~~又在派出所前照了些...也幫不少人拍拍照!!(化身拍照小天使)

 

然後趕著就去找櫻花王啦!!!

 

遠遠的就看到好大一棵櫻花樹~~傳說中的櫻花王就在我面前啦.....搭著藍到不行的天空  粉嫩的櫻紅真的特別突顯美麗

 

真的超開心的按快門~~也達到我這次的最終目的啦....還算滿足啦^^~

 

在櫻花王週便晃呀晃了一段時間~~也差不多也是該下山了..(大眾交通工具的致命傷就是有時間限制~需要趕時間~雖然回程有攝友大哥好心載送~但也不能太晚離開啦)

 

回程和攝友大哥碰面時~很巧的是和大哥同行的漂亮姐姐剛好是我剛幫忙拍照的人ㄟ~世界真的太小了^^

 

真的很感謝當天大哥的載送~不然依我當天走到阿里山入園門口再接著等客運到石棹站~至少也要花兩小時時間以上唷.....感恩感恩

 

回到民宿我就一路休息到隔天一早了~那一兩天真的太累了~在山上就好好補了眠恢復精神~~但也錯過螢火蟲和茶園的日出就是了啦

 

 

第二天...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簡單來說我很膚淺的直覺就是我要去吃奮起湖便當~哈哈哈   所以我前一晚就詢問民宿老板娘能否載我一程到奮起湖~讓我可以減少搭車的時間^^~老板娘熱心的就載我到奮起湖啦~很開心(石棹到奮起湖感覺上大概半小時吧)

 

九點多我就到達奮起湖車站了~~感謝民宿老板娘....

 

又是一個和我想像中超不像的地方  小小的街弄 我晃了一些時間就走完   還特地走到奮起湖文史館  奮起湖老老街  繞了繞...大概到了可以吃便當的時間  我終於......吃到奮起湖便當~還看到白鬍子老爺爺本人ㄟ....但我沒要求拍照啦~感覺很怪

 

 

內用一個120鐵盒便當~不便宜  而且和小七賣的味道真的像  小七做的還真的算是很道地.....總算是完了我多年的心願(白癡唷>?

 

吃完便當  我也花了時間在老街上再晃了不少時間  對了對了....忘了說....在奮起湖最大最大的收穫就是我買到小火車的車票ㄟ~~重點是一車一號....第一個ㄟ^^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現在阿里山火車支線只有嘉義到奮起湖站這一段~~往阿里山站因為八八風災後~還未搶通~~所以

 

 

從嘉義搭車上阿里山也只能到奮起湖站唷.....

 

奮起湖有個火車停放地方~我是覺得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啦~其他就還好....還有森林步道那些因為時間關係我就沒去走走啦

 

回程我就在小火車上慢慢的回到了嘉義(大概也是兩小時的時間唷)

 

然後再從嘉義火車站-嘉義高鐵-台北

 

 

這次的阿里山兩天一夜...其實我定位成探索及認識初體驗的旅程~~一路上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交通上~~其實是建議三天兩夜以上的假期這樣做比較好~~看的東西也比較多~比較不會像我這次走馬看花一樣  但就剛開頭說了~~這是一個用身體力行去了解如何在沒有自有車的情況下

 

如何一個人去旅行的概念出來玩

 

附上一些照片參考唷^^~

 

經過這次旅程~我決定下次我還是用國光客運版本的方式去玩阿里山會比較有收穫啦^^~

 

 

小小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