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了一句"我沒去過武陵農場 如果你們要去的話,可以約我一下嗎? 謝啦!"

就這樣我去一直想去的境外桃源 武陵農場 走一遭!!!!!!

 

出發的前一晚 我努力的趕工 趕下班 終於....要展開我的武陵之旅 but.... 人在台北 但是在台中集合 所以我搭上我第一次南下中長途的火車之旅(台北-沙鹿)

轉換出遊趴趴造的愉悅心情 嗑著我的台鐵便當 很滿足的 乘著鐵支路前進啦

 

 

約莫三小時多吧(印象中) 到達熟悉的沙鹿(曾在這住上一年多時間) 就讓這次邀約我的人"標哥"載我去他們的罪惡坑住上一晚噜

我常覺得我出外的貴人很多 每到一個地方認識的人都對我很親切照顧 真的非常的感恩啦!!!!!

 

隔天一早出發!同車有阿榮及阿齊兩人和三個小朋友 就和另一位召集人"門哥" 碰到面 (原諒我沒辦法記得所有人的名字 只記得樣子=.=) ps.說到這 車程單程約四五小時 小弟我真的錯估了自己的身體狀況體質

現在只要一坐車沒多久 就開始會暈車 所以果不其然 果然一開始走山路沒多久 就開始暈了><....下次出門一定要帶暈車藥

以上大概就這樣帶過.............

 

 

上山沒多久 看向車窗外 發現山頭都是白白的ㄟ...那不就是"雪"嗎???長那麼大 從沒見過雪 超開心的 拿起手機就猛拍猛拍的 也不管外頭溫度其實也只有十度上下來著 拉下車窗就一路拍

 

 

同車的小朋友也直嚷著要下車玩堆雪人....所以阿榮就在合歡山的武嶺停車 下車走走看看

其實我心裡正在噗通噗通的期待著 一下車 外套圍巾手套準備好 掏出相機(XD) 就是往武嶺上走去 迫不及待的想要紀錄下眼前這一片的雪白世界 雖不是整個銀白世界

卻也滿足了一個從未見過雪的大小孩^^

 

山上很冷 心卻是熱的發燙!!!!拿著單眼 站在武嶺的牌碑前 不停著看著 按著快門 深怕遺漏掉任一處的美景 總感覺有那麼一點的不真實 美的真的像幅畫 不知道怎麼形容內心個感動

就只是不停的按著按著快門

 

當然噜!!也和所有的觀光客一樣 總是要在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前 留下紀念一刻 我想只要再去幾次 一樣就拍幾次吧

每一次的出遊都是一次新的體驗 就只看自己一次次不同的心境去感受每一次的感動與美麗~~

 

 

一路上我們還是開開停停的 在台灣最高的公路上 路兩旁的積雪還未融化 而託老天的福!!也是大晴天無限藍到爆的蔚藍天空 搭上白雪藹藹的山頭 只能說 運氣真的太好了!!

拍的開心 拍的盡興 就這樣繼續的往"武陵農場前進~~

 

 

路經梨山時 也看到了梨山賓館 真是很氣派的感覺 當然..沒進去吃噜 哈!!!不過我倒是在梨山那 買了碩大顆的雪梨 我只能說 也太大了 而且真的超好吃......

 

有機會到那一定要買來品嚐看看唷!!

 

 

終於......四個快五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達"武陵農場"啦!!這時我也覺得終於解脫 可以下車讓頭別那麼暈啦......一下車 讓我驚訝的是 這麼樣的深山裡頭 真的好多好多人來這遊玩 當然一抬頭!!不!!是一進到武陵農場 就被路兩旁的櫻花林給深深的吸引住目光,這也開的太粉嫩粉嫩了吧!!!!!!!難怪大家甘願開那麼遠的車來到這 果然是值得的啦...

 

我們先下車 在富野度假村週邊 走走拍拍 紅櫻藍天 真的很好拍 很好發揮 就一路拍到底噜

再接著上車 前往我們這次的目的地 武陵農場的露營區前進!! 農場的範圍很大 開了約20分鐘有吧 才到達露營區

 

 

 

準備搭帳棚說到這....這是自我國小以來 第一次搭帳棚 而且是第一次動手唷 沒想到 現在的帳棚 其實比起我想像中的其實簡單多了啦 哈!!只是還是笨手笨腳的不是很順就是了!

 

 

不久 我們搭好帳棚後 隨後 隨行的其他車的同伴們 要準備晚餐噜(這次出遊露營行的共有30人有吧?!) 我呢!!幫不上忙 等著吃 ^^!!!!

就規規矩矩的人家忙啥就幫一下就對了啦!!!!

 

夜晚來臨... 山上的溫度急速下降 我居然看到零度 沒錯就是零度0.0 還好多穿了件内搭褲 不然更慘 ㄟ...為啥說更慘 還記得當晚 體感溫度到負3度 冷到我頭都痛 鼻子僵 喉嚨不舒服

整夜都睡不著 真的是讓我超深刻的一夜 現在都覺得十度都沒啥 穿暖就夠了

 

 

 

哈!!再跳回到晚餐時間 一行人在大帳裡頭 開四鍋火鍋 真的暖和呀!!!! 整晚就是一直喝熱湯熱飲 不停的吃吃吃 都快變餵豬秀了><....

但有攝影同好可以哈拉聊天 或者聽人談天說地的 在山上寒冷的夜裡 一群人 熱熱鬧鬧的 好不愜意呀!!!!

 

 

近晚上十點吧 一行人決定到雪山登山口夜拍星空 超興奮的 終於可以看到真正的雪山登山口的美景 而不再只是照片噜

 

 

一路上霧茫茫的一片 開車的標哥真厲害 其實我覺得只要會開山路的人都是厲害的人 哈哈!!!而我其實又犯頭暈了 不過為了美景 我可以....

 

 

 

到了雪山登山口 一下車 滿天星星 真的是滿天星星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美麗夜空 就趕緊和大夥架腳架 準備長曝 和標哥門哥請教長曝數據後 就依樣畫葫蘆 果然一試見效 哈

 

接下來就是多拍多試就對了 冷冷的夜裡 一群愛好美景愛好攝影的人 就這樣頂著寒風天氣 等待著 這就是追求美景的幸福代價噜!

 

隔天一大早 真的一大早 因為冷到睡不著 就醒了 一到大帳 門哥和標哥及另一位大哥 三位大廚就在料理各位的健康早餐

 

瞬間覺得 會作菜的男人們 真的超有魅力的啦^^

 

吃完活力早餐 重頭戲就是...武陵農場的櫻花噜 接下來其實也不用多說 當然就是揹起相機

 

廣角 長焦 不同角度 把盛開的櫻花用心拍出它最讓人離不開視線的嬌媚及惹人愛的一面噜

 

 

這天 一樣是好到不行的天氣 櫻紅映著藍天 加上山間綠樹 大自然勾勒出最美的畫作 讓人流連不已 同個角度非得多拍個幾張 才肯罷手

幸好當天早起拍照 有稍稍的閃過一車又一車的瀏覽美景的賞花客們 拍下不少的美麗景致噜 很豐收的一天 好滿足呀!!

 

 

對了 著名的七家灣溪也在武陵農場 其實我也是當下才知道 真的是孤陋寡聞呀><.....

就留在我的回憶裡頭吧^^

 

 

之後在農場裡頭大概在走走看看 近中午後沒多久 就準備動身和大夥準備離開武陵噜 再見武陵農場 或許往後還是有機會再造訪唷^^

 

回程 一樣是經合歡山回台中 車程中 睡了不少時間 但是一醒來到合歡山時 又見白雪 而且感覺比來時更多了些 真的太棒了 好美呀!

 

 

 

山頭依舊白了頭 所以我們回程時也在路上停了兩次 一次應該是在石門山(如有錯請指正) 一次就在合歡山的客服中心 吃了碗熱呼呼的泡麵 好滿足 連心都暖了

 

 

 

在合歡山客服中心 面對對面的山脈 我問了問門哥 那是什麼山 才知道原來是著名的奇萊山ㄟ...

 

感覺我離他好近好近 他的壯麗雄偉 也殺了我不少的快門數了><...

 

 

 

停留著一段時間 繼續往回走 之後我們又到了南投埔里吧 吃了超級大碗的餛飩麵 飽食一餐 再接著 阿榮哥和阿齊哥就帶著我去坐客運回台北 超感謝的啦!!

 

一路上受台中朋友的照顧不少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常跑台中 因為我遇到的中部的朋友都對我超好 人都超級親切的 也因為曾待過台中工作的關係!!

 

 

對那總是有著特別的情感 還是得謝謝有門哥和標哥的邀約 我才能夠到一直想去的武陵農場啦 希望下次還有得跟啦

 

 

期待出遊>興奮出發>山路暈車>出次碰雪超開心>賞櫻超滿足>登山口夜曝夠熱血>繼續賞櫻拍不停>又見雪景更歡喜>山路暈車>飽食晚餐>夜車回台北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