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一月份  北部一掃十二月濕冷天氣  迎來的是 暖暖的冬陽  有幸福的feeling.

 

經過十二月的寒冷然後一月到目前的暖意  天氣的劇烈暖冷  讓許多的花兒 誤以為冬天結束  春天來到

 

紛紛的綻放盛開  尤以大家最喜愛的櫻花 開的最為奔放!!

 

2014.1.26  陽明山的平菁街42巷的寒櫻 可以用進擊爆發的寒櫻 來形容也不為過 讓人驚嘆

 

真是"數大就是美"呀!!

 

這是我第二次的造訪平菁街  騎往陽明山路上 其實沿路的櫻花也不少  讓我再前往平菁街路上時 也停下來拍了不少這些春天嬌滴滴的粉紅訪客呢! 

 

 

一到寒櫻最盛開的"平菁街42巷"時  人群 攜來攘往的  好不熱鬧  時間已是午後時刻  暖呼呼的陽光

 

爆藍的天空 朵朵白雲 再搭上粉嫩紅的寒櫻  此時我已經拿起單眼 紀錄下 春天所畫下這美麗的畫布噜

 

因為喜歡拍照 也越來越講究構圖  總希望構出和人有所不同獨一無二的作品  今年 買了cpl偏光鏡 來加強湛藍的天空  突顯花兒的嫩紅     其效果  真的是讓我滿意極了 真開心呀!!

 

 

許久 放下手中的相機 望著天空 看著櫻紅 很開心 很滿足的一刻  此刻 真希望我的攝影眼能夠再進化

 

讓眼前的櫻紅 能夠在我的作品裡 更加動人

 

 

 

 

 

 

 

 

 

2014.1.29  沿著北投復興三路騎上山  這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  一天暖陽伴著我 一路慢慢駛前 找尋櫻紅的蹤跡  (其實早已經做完功課!!哈  櫻花開嚕)  

 

一上山沒多久  就看見在白宮山莊路旁沿著道路就是紅通通的櫻花 查過 這是山櫻花(緋寒櫻) 

 

一見看 就馬上停車 拍下這代表喜氣的紅   緊接著繼續騎上山  來到 有櫻花隧道之稱的路段  因為已來第二次  就習慣性的把車停在要準備過灣時的路旁  下車取景去  

 

 

準備拍時 發現 花開的部份還不滿五成  路旁也正在施工  有些小失望 不過  應該過些日子 就會變身成紅通通動人的 正港櫻花隧道啦   

停留不久 繼續前進  吳氏宗祠  這天最重要的拍攝景點   果然盛開 沒讓我失望呀!!!太美了

 

趕緊停好車  拿起單眼 就開始把一眼所見的滿山通紅的盡拍  盡收眼底  太滿足啦!!

 

吳氏宗祠這賞櫻地點是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  主要也是山櫻花(緋寒櫻)   在這裡拍照 有些角度像是淡水的天元宮感覺  喜歡賞櫻的朋友  來時  可以比較比較噜

 

依然  發揮攝影人很龜毛的一面  明明就是看看開心滿足的輕鬆出遊  硬就是要找景構圖 哈哈

 

不過這算是好事吧   把最美的畫面 用最能突顯美的方式  來作成一幅作品分享  是一種享受 也是成就感

 

那我就繼續龜毛下去吧   2014的櫻紅 可真讓人滿足呀

 

 

 

這天要回程時 就看看時間還早  就騎著車在山裡繞  繞到一個地方 叫"清天宮" !!  發現有一株 就只有一株 聖盛開的櫻花 美到讓我停下腳步  看這美到不真時的櫻花樹  並紀錄拍攝

 

上網看了一下 很像吉野櫻  開的很美  在那也拍攝了許久  還換長焦追蜜蜂 哈  攝影真是讓人會忘記時間呀!!

 

 

之後騎上車  又一路騎  看了看台北市的全景 可惜是陽光大 天空又有點霧  就沒拍下來分享啦!!

 

一路上騎到了看到淡水的路牌  就準備往回走噜  很充實 很充實的一天

 

 

2014 已經拍了兩天的櫻紅  我想 這也不是唯一的兩次吧   接著年節道來  陽明山花季正式開跑   還有得拍呢!!

 

希望朋友們有空也可以出門賞櫻  看看春天作的這幅粉紅爭豔的畫作吧

 

 

 

補充資訊:

 

頂北投新建的吳氏宗祠,氣象恢宏,環境優雅,是台灣地區難得一見的宏偉壯麗祠堂。進口大門牌樓,裝飾精美,上懸吳氏宗親會理事長吳三連先生棣書“吳氏宗祠”匾額,蒼勁樸質。門內景色幽雅恬適,曲徑步道,配以庭園、花池、拱橋、涼亭等,傳統中國庭院落式造型,又參和平共處現代建築之特色,新穎兼不失古風,使得“讓德堂”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公園式宗祠。摘自:中國臺灣網-台北吳氏宗祠讓德堂 link

 

吳氏宗祠種類:山櫻花

 

交通:1.自行開車:定位目標為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8號2.

大眾運輸:捷運北投站搭乘小6,跟司機說到吳氏宗祠,就會在門口放你下車。(小巴山區隨招隨停)

 

平菁街42巷

(1)交通訊息: 劍潭捷運站搭303公車在崙仔尾下車

(2)停車位:路邊停車,不過人潮眾多

 

種類:寒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