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拖了太久才寫這篇文章  其實也是閒來無事  想寫寫東西啦 

 

在還沒買單眼相機前 就有在網路許多人的部落格中  看過許多人寫過拍過老梅村的綠石槽  

那是一種很奇特的地形 本來是在海中的石槽  因為地殼運動浮出水面  然後在春季三月到四月之初  

可在石槽上長滿海藻  形成一種特殊漂亮的景觀  而這樣的地形 是別的地方所沒有的  就成為了老梅村

特有的地形地貌  所以也有人形容說  是不是上帝忘記把他的綠地毯帶回去噜....

當天從三重出發  一路騎著不熟悉的路程  經淡水一直往北海岸騎去  大概騎了一個多小時  哈哈  

因為對路況不熟 慢慢騎  

在騎車的路上  我想起去年和kss的同事們  在炎熱的夏天  從淡水騎到白沙灣  也就是我當天騎車的路程上

想起來  都不知道那時候那來的傻勁  還記得當天其實一開始就不太行  整個來回都是靠著不放棄的毅力硬撐完

想想  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著不放棄的毅力才能成功  如果我每一件事都能這樣  那真的是件很熱血瘋狂的事 哈....

 

好了  再拉回正題   一路上注意左側路標  終於讓我看到石門綠石槽的標示啦  停好車  馬上衝去拍

 

一去海岸邊  就看到一大堆人架上腳架  專業的等海浪衝擊石槽的時機  也有像我一樣  手持補捉那衝擊石槽的美麗瞬間   

可惜的了點 是去拍的時節有點晚了些  許多綠藻已經從石槽上褪去 褪去了那綠色石槽的美麗

 

待了兩小時左右  拍的也差不多  轉身要走了 但是要來拍石槽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呀.....

 

等著我  明年  我會再來的....

 

回程途中  看到富貴角燈塔  就順道去走一趟  證明自己也到了最北端的台灣走一回啦  哈哈

然後回程中  在十八王公廟旁的劉家肉粽敗個幾顆肉粽回家享用  然後在石門婚紗廣場 大概晃晃 

 

最後迎接的我是  北海岸那些日子以來  難得出現的太陽夕照  那回家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