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主人翁.麥可歐唐諾(男主角超有型的超帥的啦!想不到連我這個男生都忍不住一直說讚啦)

在高中時代是藍球校隊的主將明星~也有很大的機會往進入一流大學就讀

在一場事關他能不能進入大學關鍵的比賽前~她女朋友告訴她有了他的小孩...但她女朋友不願因為她而斷送麥可的大好前程

比賽哨音響起~麥可也同時做了一個決定~!!他決定放棄他幾乎是垂手可得的大好前途~為了她女朋友他們的孩子.....這是值得的...


二十年後........

麥可已經是個中年人!和老婆趕出家門談離婚!兒子女兒對他的態度又愛理不理.....慘的是連在工作十多年的升遷上也輸給公司的菜鳥!!

一個事事碰壁的中年男子~覺得他當初的決定是錯的~如果他當年做了別的決定會有更不同的人生吧!?

有天他回到高中母校回想當年美好時光時~出現一個老管理員~問他是不是很懷念高中那段時光?會不會想回去呢???

麥可當然很想~但...這是不可能的~!!老管理員又再次的要他確認~!麥可的答案依然相同.....

當晚~開車回家路上~發現那個老管理員站在橋上好像要往下跳~他急忙下車阻止~可是老管理員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

正他覺得納悶的時候~他看著橋下的河水有漩渦....看的出神時~不小心就這樣掉下去了.......

當他醒來.....發現他變年輕了!!


當他還在想說變年輕了~能做什麼事呢??他回了學校一趟~看到他在學校的女兒兒子......他發現了他變年輕的目的及該做的事了.....

故事就這樣發展下去了............................


哈~拍謝~我不想用網誌打所有的劇情啦~不過倒是要說說我看完這部片的感覺....

雖然我現在才快滿二十五歲~還算是個滿年輕的少年仔!!但嚴格來說~接近二十五年的人生中~倒也做了滿多決定的!!

只是很多決定~在自己的想法看來都是錯誤的決定!!讀書ㄚ~從軍ㄚ~在高中畢業及當完兵時其實都是一個契機

如果我當初高中畢業讀高雄海科大!!我現在才剛踏出校門~成為一個社會新鮮人.......

如果我當初在空軍服役就簽下志願留營為國家效命!!我現在或許已經成為一個志願役士官吧......

但是兩條路我都沒走~我選擇第三條路~直接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面對最現實的一面....

對照我和這部電影所說的~我們都在做過決定的幾年後~都開始感到後悔~為什麼當初我要選擇這條路??

都會有把現在當下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歸咎於年輕時不懂事做的錯誤決定.....

而今天我看了這部電影~我看到了最後~麥可說了一句我覺得滿好的話....不過用我自己的話來說是這樣的.....

"在我們面對社會上家庭上許多挫折的時候~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怪罪之前我們自己做的決定!認為我們做的決定

錯誤讓自己現在才要面對到生活上的不如意~讓自己很不開心!!但是我們也應該想想~這或許只是人生一時的

迷失了自己該走的方向~因為找不到一個對的道路~才會在現在所行進的人生道路上不順遂!"

人生路很長~也不可能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對的~可以自嘲自己是錯誤中學習成長~也能說每一次所做的決定

都是當下的情境讓我們做出那一個重要決定!!

回首過去!不戀棧也不去後悔過去所做的決定

展望未來!用心做好每一次所決定的每一件事!活出更有意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