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要當個孝子  帶著老媽出去玩的承諾  終於是要成行了
搭統聯到中港轉運站後   租台機車   開始要  來個機車自由行啦
ㄟ.....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俺在台中住了一年多不算短的日子
所以也是滿大膽的來個機車自由行   這次的目標是........彰化鹿港.......(你瘋了^^
)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騎車不直接搭車到鹿港玩  考慮了想要多玩幾個地方的想法
所以我決定辛苦一點    而且難得下一趟中部   就豁出去啦   以下見分曉  哈哈
從台中到鹿港大概是一小時的車程 為了這次的自由行   用力的用腦袋瓜回想從台中騎到鹿港的路線
順順利利的騎到鹿港    真的是揪歡喜ㄟ啦    金馬路騎到底   彰鹿路一段到八段  這真的有夠屌....
或許   這是最後一次幹這樣的傻事也不一定唷  呵呵.....(坐在電腦中自言自語.....)
到了鹿港   純樸的鹿港小鎮老街fu   湧現出來   不自覺的想起前幾次騎機車到鹿港的幾次回憶......
還是那麼的清晰   會心一笑(傻笑中....)
  
騎了近一個小時到了鹿港小鎮!!!重要的來噜....在逛老街前   可以先看看在鹿港的中山路上有家阿振肉包
排名全台五大包之一唷!!!吃過好幾次   真的還不錯   一定要吃的啦   還有一家名叫玉珍齋的糕餅店  也是必嚐的唷!!




老媽比較喜歡到各處的廟宇拜拜求平安
鹿港的天后宮媽祖廟也是全臺排在前頭歷史悠久的媽祖廟  許多地方的媽祖廟也是從鹿港這分支出去的唷.......




話說先到這   當天實在爆熱到一個不行......但本人因為超級想要曬黑......把短袖變成背心曬了兩三小時
結果變成了烤人翅般的紅通通的兩隻   實在是有夠痛滴啦........(專幹白癡的事...)
咻.....回正題....
在鹿港天后宮參拜後   吃了當地的蚵仔煎  蚵仔拼盤和蝦猴酥   講真的  這次這一家真的不好吃唷
至於那一家就不說了   以免造成不必要影響  呵呵(好像也沒那麼大的影響力唷....)
接下來就在老街漫步的走著   陽光大  溫度高  對老媽這年紀的人實在是種考驗    不過她還是很給我面子啦
幫我拍了不少照片    當然我也帶著他在老街上一路上走走看看   和他說一些我來過這經驗的事情
而且真的滿佩服鹿港人和彰化縣政府    把一條街巷弄成這樣的有古色古香 及現代商業的結合  雙贏呀!!!!
一路上老媽也是不斷的驚嘆  真有創意   看來  這趟給他和我都有累到的自由行還是很有價值的唷





在鹿港老街上   看到了知名的半邊井(澎湖二坎也有唷)   俗稱的摸乳巷(由俺來示範一下~哈)請見開頭照片知分曉

桂花巷   還有許許多多的老房子  外觀是很漂亮有歷史感的古建築  裡頭則是賣著當地人及台灣各地知名
的小吃童玩  各式各樣的創意小物   只要你想的到的  應該都會有啦   真的  有機會一定要到鹿港走走看看
收穫會很多很多滴...........(拍了很多照  超開心  再次感恩老媽啦!!!)





接下來往"彰化八卦山禮大佛"去......    延著彰化的中山路一直騎就可以看到八卦山風景區  左手邊一路往上就可以到達
沒錯  我又看到大佛慈悲的微笑   座落在八卦山上    俯視云云眾生啦.......  ㄟ...插個題外話   記得有一次
和以前的朋友去彰化玩  從鹿港要回台中  結果我騎錯路了   騎到了彰化市區  遠遠就看到大佛   我就說"應該是大佛的
召喚  召喚著我來八卦山看看祂!!!呵!!想起來   這也真的滿妙的啦..........




到了八卦山看到了大佛   這也是要帶老媽看大佛的事    當然   她也是很滿意的啦(應該是啦^^)   在那裡待了好一陣子
當然也是請老媽幫我拍照噜!!!其實我把她當成我的專屬攝影師啦~~就互相幫一下噜~哈.....


回到台中市   到了逢甲夜市   和朋友約了   一起走走逛逛  小安還是一樣的開朗   下次還是有機會要單獨下台中找朋友們

出去玩玩噜!!!大概七點吧    整個逢甲人潮爆現   我的天天天呀.....怎麼那麼多人呀!!!不過逢甲真的是超好逛  
而且過一陣子就會有新鮮東西   還有呀....大腸包小腸那兩攤排隊的人龍也誇張到一個不行!!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呀!!???
這次吃了個胡椒餅   凍擰茶  大腸包小腸  就沒吃其它東西   下次自己去台中找朋友玩  要再多吃些東西了....^^
隔天.......到國立美術館   去提昇一下自己的人文藝術氣息吧   不過我還真是搞不懂藝術阿.....所以藝術就是要人看不懂
才是高招是吧~哈(因為看了很多不懂的東西啦)  而且販賣的商品單價都滿高的   還是感受一下藝術品就好    然後在
美術館外頭拍拍照   練練自己的拍照功力還比較好!!!呵   實際些.......    接著去了網路及電視上報導過的知名漢堡店






牛逼洋行   結果到了之後  滿滿都是人  還是需要等一段時間  就沒有繼續等噜~~大約拍了個照片   證明自己有來給他

朝聖一下!!!!就離開    往科博館去!!!    科博館   讓自己大概的學習溫習一下一些科學的小常識   然後大概繞了一下就離開了啦




第二天   行程比較匆匆帶過   不過總結下來   完成了自己對老媽的承諾   鹿港老街&八卦山大佛   是很成功的啦
不過我想這也是最後一次幹這種超熱血的事吧  畢竟老媽也是有年紀的中年人了   實在是不必要這樣操勞
這次我也完成了騎機車到鹿港!!!回應一下以前的老朋友!!!總是不記路的我  現在已經都會自己好好的記路
也會好好的規畫行程   記路線   找資料   完成美好的自由旅行 託你的福噜!!!!讓我成長許多
很開心的兩天一夜~~~happy啦!!!!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