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03 Wed 2010 21:56
-
沒fu啦!!
- Jan 30 Sat 2010 15:59
-
名揚四海! 國際組織「世界最美麗海灣」邀請澎湖入會
- Jan 24 Sun 2010 23:16
-
1.23.24台南尾牙行
1.23(六)早上就坐車從公司出發往台南工廠去囉~!
第一次和這麼多的同事一起出遊~感覺很新奇~!!
來公司一年多了~總算和每個人都有些認識感覺坐在車上也比較自在些
在車上看了江蕙演唱會DVD和一部電影"聽說"特別推薦"聽說"很好看唷
- Jan 24 Sun 2010 23:10
-
聽說

在我的心目中,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秧秧為了完成姊姊小朋參加聽障奧運的夢想,在游泳池旁為小朋加油打氣,天闊送便當來給都是聽障隊員的游泳隊,看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語對話,遂主動上前用手語攀談,對秧秧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跟她要了MSN帳號。
為了製造見面機會,天闊到體育館前賣便當,每次都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也因此知道秧秧的經濟拮据,常常餓到沒錢吃飯,遂開始替秧秧製作愛心便當,食料不但超乎一般便當的豐富,而且不跟秧秧收取分文。秧秧感動不已,但還是詳細畫下愛心便當的內容並標上不同的價錢,堅持待日後手頭寬裕再一併償還。
透過送便當的過程,天闊對秧秧和小朋的生活有愈來愈多的了解,也被秧秧全心照顧小朋的手足之情觸動,利用秧秧在百貨公司中庭廣場做街頭藝人的契機表白自己的心意。兩人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卻因溝通上的誤會發生無聲口角,加上秧秧自責沒照顧好小朋,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抵擋不住對秧秧的思念,天闊用盡辦法尋覓秧秧,想恢復往日的情感…。
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掛MSN苦等心上人、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
台灣今年最清新動人的電影即將登場!電影網羅了台灣電影精英,由鄭芬芬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
主角彭于晏(天闊)&陳意涵(秧秧)&小朋(陳研希)
看完這部片~覺得很溫馨~很好笑~很感動~很勵志~!!
身旁總是有機會碰到或看到一些聽障朋友~!!試想~那種聽不到的感覺是怎麼樣的~!~?
該如何設身處地的去和他們相處~!!
劇中或許有些還是比較夢幻比較偶像劇!!
但是想表達讓我了解的想要讓我感動的~我都知道了~!!!
"水鳥就應該自由的翱翔天際~不需要為了任何人而失去了讓自己自由飛翔的機會~!!"
我很喜歡~!!
有機會你也該去看看這部"聽說"
- Jan 24 Sun 2010 22:42
-
不能沒有你

一部描述社會底層勞工階級面對台灣官僚文化嚴重的實際案例
整部片都用黑白畫面呈現
更能讓人身歷其境感同身受
明明就是有血緣關係卻又不能合法的生活在一起的父女
想要求助於我們的官員或者民意代表
卻又處處碰壁~!!
做官的每一個都踢皮球般的把問題丟來丟去~!!
難道不懂法律不識字賺的錢比較少就不能得到相同的幫助嗎???
我雖然沒有完全看完這部片
不過能夠體認到~我們的官員政府常被罵的臭頭
其實有時候真的都是不能體會民意不去傾聽人民聲音所咎由自取的
雖然現在這種官僚文化比較少了~!!但還是多少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衷心希望這種不該發生的案例別在發生了....
- Jan 10 Sun 2010 17:04
-
捲起袖子~捐血做好事
- Jan 10 Sun 2010 00:36
-
苗栗大湖酒莊採草莓99.1.9

今天一大早很愉快的就和老媽出發
往苗栗出發
目標~!!!大湖採草莓囉
坐了一個半多小時的車~下車
迎接我們倆的是大晴天陽光滿滿的好天氣ㄟ..........
接著我們就坐新竹客運又坐了一小時的車到目的地"大湖酒莊農會"
採~草~莓~吃好吃的啦!!!
首先吃了一頓算是滿貴的中餐~七百塊ㄟ....大大的超出預算~!!
不過看在好吃的份上~就忍痛的不計較啦
接著就和酒莊外的大大草莓來個合照~老媽一張我也一張~


然後找一家草莓園~就採草莓去囉........
由於前幾天都是下雨天~老闆特別說要換穿雨鞋再下去草莓園採草莓~
所以我和老媽都穿上雨鞋當農夫了~!!哈~!!不過感覺超好玩的啦~!!
老媽採的很開心~因為這是她的初體驗~看的出來這是她喜歡的行程啦~!!
我呢??第二次了~可也是很開心的啦~看到紅通通的草莓就採下來~超滿足的啦~!!
老媽手腳超快~三兩下就把盒子裝滿滿~還笑我說手腳那麼慢~ㄘㄟ......明明就是自己採太快
不過我還真的是有點給他手腳慢吞吞的~只好請老媽協助我啦~!!採草莓中我也不忘了一直拍拍照
記下這開心的回憶啦




滿滿的三盒裝草莓加上買個一盒當給同事的伴手禮~收穫超豐富
採完草莓老媽還是唸著說今天的採草莓行程是她最尬意的出遊內容啦~
看來我終於找到最合她出遊味口的套裝行程啦
接著到大湖酒莊裡參觀~還是滿滿聆然滿目的各式草莓商品~滿滿的人潮~!!
還有排隊等著和大湖酒莊大草莓合照的人龍~!!熱鬧非凡ㄚ.....

看完了熱鬧~買了份有點貴但不錯吃的草莓冰淇淋坐在漂亮的木桌椅上優閒吃一下吧~!!


然後進去開心草莓農場看看小動物~!!不過我是沒啥興趣啦~大概看看的說~
我的目的還是拍很多好看照片才是最重要滴~重點是今天天氣真的很讚~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都很不錯~!!很尬意.....





今天雖然花了很多車錢~花了很多時間坐車轉車~但讓老媽開心~我也滿足~皆大歡喜
開心滿點的大湖採草莓出遊記~成功!!!!!
ps今天吃了草莓!草莓香腸!草莓冰淇淋!中餐有客家粄條~客家小炒~還有炸溪蝦~
帶了伴手禮草莓~一個五種口味綜合的大餅~第一次吃的宜蘭蔥餅~吃的超滿足的一天~!!

這是阿融第二次來到大湖酒莊這~
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好像還在澎湖工作~或者在台中工作了???其實自己也有點忘了啦~!!
當時~我還不會自己安排行程出去玩~連火車都不會搭~一切都是靠當時的女友規畫~
我只要跟著一起出去玩就好~!!對照現在~真的差好多~!哈....
果然人是會成長的~而且再來一次同樣的地方~想起過去美好的記憶也滿好的~!!
這不是有感而發~這是對自己有所成長感到開心~!!好的記憶是永遠會留在腦海中
當然第二次美好的記憶也會牢牢的被記住囉~!!開心啦!!
- Jan 03 Sun 2010 22:11
-
阿凡達

當我走進名為電影院的黑暗太空艙裡
我將看到一個不平凡的故事~故事即將開始..........
(以下的我皆為蘇傑克)
我化身為"阿凡達"進入"潘朵拉星球" 開始我最不凡的探險旅程.......
- Jan 01 Fri 2010 11:55
-
福隆迎接2010第一道曙光

福隆看2010第一道曙光
可惜...雲層太厚!沒辦法親眼看到日出
有點小失望說....
大約凌晨一點半左右出門前往台北車站
一進車站~就看到滿滿的人潮要去福隆看日出
可我一開始不知道有贈送一千五百人份來回的電車車票
就先買了一張往福隆的車票
那就把2010.1.1.這天的車票留下來當作紀念囉
還有
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也剛好有去福隆~就知道他會去.....
所以這次就不算孤單一人啦~哈哈
福隆海水浴場滿滿的人潮都是為了看日出
有演唱會(我記得是有聽到宇宙人還有旺福還有盧廣仲~但沒看到盧廣仲就回去了)可看
宇宙人的冷笑話和笑梗真的超經典~真他xx的服了他啦.........
另外還有震憾力十足的煙火秀可以看
煙火主秀還沒發射~就看到小型的煙火不斷的發送~
真的是放一整晚到早上不誇張~!!另外主秀的煙火秀~配上變型金鋼2主題曲超有fu.........
聽主持人說有兩萬多人ㄟ~不知道真的還假的~不過真的爆多人的就是了.....
等到早上六點多
大家移動到可以好好欣賞日出的角度位置
等到了過了預定的日出時間6:37
還是沒看到太陽公公露臉~真的感覺到滿失落的~好不容易撐一晚沒睡~!!
真是天公不作美呀.........
不過自己有句掰話可以拿出來說說
人活在世上就是要好好傻個幾次瘋個幾次~!!這樣才不枉短短的數十載人生阿........對吧!!?
明年有機會的話~再考慮瘋個一晚碰運氣吧~2010新年快樂啦!!
送上煙火主秀一起欣賞歡慶2010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