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當天
一早出門就往瑞芳平溪出發囉
濕濕冷冷的天氣又讓冬天的寒意更深了一些
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日有老媽有老弟及他女友的一起出遊
讓我覺得很幸福粉溫暖唷!!
選擇平溪鐵道支線過生日
我喜歡他的復古~懷舊~寧靜的感覺!!
剛好當天的濕冷天氣更加重了我想要fu!!
和之前第一次一樣先從最後一站的菁桐玩起~!!
一下菁桐車站~濃濃的鐵道風情讓我非常滿足
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我多了兩個模特兒一對情侶
哈.....


這次的出遊
我幾乎把重點放在拍他們身上~!!
我喜那種幸福感覺~雖然不是自己的幸福
但自己老弟的幸福~很值得替他開心~!衷心希望他們倆可以在我的相機加持下
永遠這樣幸福下去唷~!!
在菁桐站有名氣而且也值得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心願寫下許願竹上~
然後高高的掛在樹上~心願就能實現~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啦~!!哈!!

菁桐站可以吃雞捲~天燈餅~
當然一定要在鐵道上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次我拍自己拍的很克制~哈~反正曝光夠多了~就盡量不要拍很多自己的照片啦~!!不過還是要貼一些上來看看就是..


另外
菁桐站最有名的就是菁桐車站本身啦
應該說他現在是台灣最古老的日式建築式的車站樣子
然後小小的一間~感覺就很古錐~很懷舊~很復古~所以就來個大合照啦.....


接著到了平溪站
一下車就馬上想到上次去吃的那間巷裡的小吃部~可惜....今日公休!!殘念ㄚ...
接著又走向老街~高梁酒香腸~好吃的麵茶~都沒開.....一連串的打擊.....怎麼那麼巧都沒開
雖然我知道星期可能商家都會休息~但這也太剛好了~想吃的熱銷的都休息~!!
不過還好在老街上還有一家賣吃的有開~!我們就點了臭豆腐和蚵仔煎來吃吧~!
所以在平溪站基本上是小小有點遺撼~不過我們在等火車時~還是無聊的一直拍~
我當然就是那個幫拍照的人ㄚ~我要幫一起出遊的這對情侶拍到爽~哈哈哈....



最後我們來到十分站
一下車我就打算到煤礦博物館去參觀~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有點晚~可能沒多久就會休館~所以我就放棄了~!!
不過沒關係
還有件有意義的事情可做~
那就是在放天燈的故鄉發源地~十分鐵道上放天燈啦~!!!
這次選了個粉藍色的天燈~寫下我的願望~!!
希望我~老弟~及老弟的女朋友~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老媽~所寫下的願望能夠
如願成真~!!

由於下著雨灰灰濛濛的天空~當在鐵道上點燃天燈的時候~黃色的火光照映在此刻的場景
變的好溫馨~好溫暖~好幸福~好開心
看著戴滿我們四人滿滿希望的天燈飄向天際~我相信我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祝福我的家人朋友~永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唷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41228
這組密碼直到今天已存在這世上滿25年啦
哈~!!有點白癡的開場
反正就是銓融我滿25歲啦~!!
自己過了那麼多次生日
今年是第一次對過生日開始感到有些不安
生日應該是開心值得慶祝的
但是今年開始懂的換個角度看待生日這件事情了
25歲距離30歲也只剩下五年的時間
我必須在五年內讓自己的工作走上最穩定的人生道路上
我必須在五年內訂下一些該努力去完成的人生目標
這兩件事情現在打出來談很簡單
但實行完成也是不太容易完成的
所以我的生日願望其中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找到最適得其所的工作
這是最最最想完成的生日願望
然後能夠遇到能夠陪伴我的另一半一個好的女朋友~!!
感情事隨緣~但還是希望桃花早點來吧^^
最後一個願望~就先保留囉~!!哈!!!
生日當天還會和家人出遊~好久沒那麼多人陪我過生日了~!!
期待囉~!!生日快樂~銓融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閒來無事
把房間之前貼的照片重新整理
買了新的壁報紙(我是買彩雲紙~一張十元好貴....)
買了黃~蘋果綠??還有咖啡色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歲末年終的倒數時刻
我無意間看到好友的網誌得知又有同學結婚邁向另一個幸福的人生了~!!
真是替他開心~!!
可是我看完文章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來
真的跑了不少地方
大概把去過的地方列一下好了.....
平溪鐵道行(走在鐵道上的感覺很不賴~整個平溪支線都超有fu~近期準備再去一次)
陽明山擎天崗一人行(容易到又可以欣賞整個台北城!可能會去看2010的第一天日出)
野柳金山吃喝去(野柳看奇石女王頭.金山老街吃好料唷)
烏來(雲仙瀑布吸收芬多精吃山產)
鶯歌三峽復古趣(鶯歌挑瓷器吃好料!三峽牛角麵包真好吃!清水祖師廟拜拜保平安!老街處處事是懷舊的痕跡)
八里十三行鐵馬行(年輕人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木柵動物看團圓(一家大小好去處)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尋找黃金之旅^^(懷舊健行好景點~很值得一去)
九份山城吃芋圓觀海景(值得一去再去的好所在..我還要再去啦)
士林官邸賞花趣(家人出遊好景點)
碧潭吊橋(沒啥特別~但夜晚的吊橋真漂亮)
中正紀念堂一去再去(各式展覽的重點所在地)
台北故事館(ㄟ...看看就好)
深坑老街(好吃的臭豆腐~感受老街的好地點)
福隆草嶺隧道騎單車吃便當(吃吃懷舊鐵道便當~體驗隧道騎單車樂趣)
二二八紀念公園
淡水老街(看夕陽吃阿給魚丸還有綿綿冰^0^怎麼去都去不膩啦~只要有空就會去)
對了~也到台中去了唷
薰衣草森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以及以及去了新社古堡~享受身處在歐洲的fu唷!!
看了那麼多戶外的點~那我還有去過啥比較都市內的景點呢??
想想..........對了~我去過
台北地標101的頂樓唷~四百元~我待了半天多~哈....狂拍照~!!
士林夜市(人擠人的fu去那就對了)
西門町商圈(去到好像走廚房但就是只走那幾條)
五分埔商圈&饒河夜市(買衣吃好料就走這)
信義商圈(只去過一次沒啥感覺)
台大的公館夜市(只去了一次沒啥感覺)
國立歷史博物館(也只去過一次~沒啥感覺)
洋洋灑灑那麼多地方~都是我在這一年內去過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少列出來
是沒有把更之前的寫出來啦~(因為有些是在台中時所去過的地方就不再寫上來了)
如果對我去過那些地方有興趣再問我
也把去過的地方~用一句話寫出我對那個地方的感想~!!
走了那麼多地方~還是覺得自己走過的地方不夠多太少~!!
未來~我還是會繼續讓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美好的景色~!!
不論是我之前去過的地方~或者往後我還會去的景點~!!
我還是會這樣一直紀錄下去我所走過的每一個地方~用我的傻瓜相機紀錄每一刻~!!

分享我看見的人事物~阿融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
生活平淡的可以
工作也都是一如往昔般的渡過
所以好像也沒啥好寫的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3
這天我和老媽去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
由於才第二天展出
人爆爆爆多的啦~!!
恐龍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東西~!!
但也是無法三言兩語說好我今天看的恐龍化石~
只好用照片來欣賞一下囉~!!對了~還有影片啦~!!
會讓人嚇一跳唷~
就好好欣賞吧..............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12號(六)
雨天~但這澆不熄我必定要出遊的心~!!
福隆-草嶺隧道~我來啦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韓佬出髒拳 曾敬翔倒地
更新日期:2009/12/08 04:09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NBA算算也大概有十五年了
期間我的偶像除了MICHAEL  JORDAN 
接下來就是ALLEN  IVERSON(近期最喜歡的就是和他球風很像的DWYANE  WADE)
ALLEN  IVERSON  從九六年出道以來就是個爭議性很大的球員
他是專出偉大中鋒的喬治城大學出產的一位超強得分後衛
他是繼魔術強森後第一位NBA的控球後衛選秀狀元
菜鳥球季和喬丹對陣用華麗的運球甩開喬丹得分
他在菜鳥球季最後幾場比賽~創了連五場得分破四十分~!!
接著在01年球季用開季十連勝率領七六人以東區第一打進季後賽
當年季後賽~每一輪打滿七場系列戰~和當時還在暴龍的VINCE  CARTER
兩人在系列戰同場飆分~想起來真是過癮!!
當時IVERSON已經是全身傷痕累累了~!!但他卻還是一樣帶傷上場飆分
直闖總冠軍戰和湖人一較高下!!
當年的湖人不可一世~!!在季後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直闖冠軍系列戰
當時~所有的媒體皆認為湖人會全勝封王拿下總冠軍~!!
不過還是有一個人是不同意這說法的~那就是IVERSON...
在冠軍戰的第一場~七六人和湖人就打的難分難解~一路戰到延長賽~!!全場比賽就看
IVERSON衝鋒陷陣~~當然還要有他的籃領苦工隊友們的全力相挺~!!
七六人贏了第一場系列戰~破了湖人的不敗之身~!!也讓所有的專家跌破眼鏡~
雖然之後還是連輸四場~湖人還是成功的衛冕~!!
但從那時候開始~大家就給IVERSON取了個綽號~也就是"戰神"ALLEN  IVERSON
一個身高只有六呎的小個子~在NBA這個肌肉叢林裡縱橫十年以上~!!拿下四座得分王
一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還有連續入選的明星賽先發球星~年度第一隊~!!許多榮耀於一身~!!
不過到最後最吸引我成為他球迷的也是他打死不退的精神~!!
這是我最欽佩也最尊崇的~!!
雖然他在生涯後期~被交易至金塊~又到活塞~尤其在活塞經歷了他生涯的最低潮.....
到今年球季一開始加入只打三場的灰熊!!總是覺得越來越不像IVERSON了~~!!
直到之前~他突然宣布退休~!!我真的很錯愕~因為我不想看到我支持的~那麼有奮戰精神的球員就這樣隕落退休
而且是這樣暗淡的離去~!!幸好~!老東家七六人剛好因為傷兵問題~還有戰績問題~把IVERSON找了回來~!!
雖然簽回他的價錢是有點污辱人的65萬美金不保障合約~!!(NBA規定老將條款最低薪資130萬美金~七六人只出65萬美金
其他就由聯盟支出~!!另外這個不保障合約到明年的一月十號後自動轉為保証合約~保障IVERSON可以打到球季結束~!!)
在重新加盟七六人的記者會上~IVERSON感性的留下男兒淚~訴出他多麼開心還可以重回球場打球
同時在電視機前的我~也同樣莫名感動~!!真的替他太開心了......
現在~!!我最想看的~就是IVERSON重新站上先發控球~用老將的價值領導七六人打出好成績~!!然後光榮退休高掛球鞋
我想~這也是身為IVERSON球迷最想看到的吧.....祝福你~!!永遠的戰神~!!ALLEN  IVERSON
http://www.wretch.cc/video/kobejames24&func=single&vid=6174082&o=time_d&p=9傳奇IVERSON影片
重回球場11分6助攻5籃板~希望AI狀態能漸入佳境!!加油
親吻七六人隊徽~感激
熱愛籃球的笑容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3 Thu 2009 23:03
  • 個性



早上上班空檔時
大家閒聊了一下
說不管男生女生~交往的對象不論內在再好
要是沒有一個看了就順眼的外表就還是不行
所以這麼說來就是"外貌協會"啦!!
說到這~!!裡頭的一位姐姐突然說到我
說我外型也還不錯~又減肥成功~還是沒有ㄚ~!這...怎麼說?
那時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很少主題會討論到我的說....
一位和我滿常會聊天同事大哥~說了我兩大原因
我也滿贊同的啦~!!
就是......我人看起來就是太好~對女生沒有侵略性~!!
我覺得這個意思~應該是說~我沒有一種能讓女生一看到我就想認識的感覺(應該這樣沒錯吧??)
也可以說少了一點man的感覺啦.....
另外~~我太ㄍ一ㄥ了......讓人感覺就是很正經~!!也說我和女生的相處溝通方面有點問題...
也缺少幽默感吧~!!(這是我自己自認欠缺的)
以上他說的我都同意~!!但這就是我原來的個性~!!我就是那麼ㄍ一ㄥ~!!
雖然我私底下在家人面前~或者在熟人之中~我還是會有"嗨"的時候~!!也會有不正經的時候(基本上要相處
不算短的時間才看的到....)
話說回來~有時候我也想提起勇氣改變我一直以來的形象~!!但就是很難去改變
這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
該不會我因為這樣~就要再讓我很難認識到新的另一半吧...............
說到這我還是要為自己說說話~!!雖然我很ㄍ一ㄥ~幽默感欠缺~
但是我還是會讓我另一半開心的~!!貼心~溫柔~這是我做的到的
真的不想再收好人卡.....很厭倦.....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過的真快
一個月又這樣過去啦~!!
看看.....09年又剩下一個月啦~!!
看看這個十一月~!!我的荷包真的是滿慘烈的~!!
是有那麼一點誇張啦~!!不過買了很多冬天的衣服褲子~!!但總的來看
我還是有買了一些回家之後後悔的衣服~!!真是不應該
但是總算也把自己大大的改造了一番
雖然說還有幾件衣服還沒穿出去ㄏ一ㄠˊ 過~!!
不過我想那一天不會太晚的啦~!!!
這個月除了花在外表穿著上
也有花在每一季繳一次的保險費上~!!每繳一次就痛一次~!!不過算是必需品~!!
就忍著點吧......
也去看了2012!更再次了解到人類我們是多麼的渺小不堪一擊.......
這個月好像都沒去郊外走過~!!下個月一定要好好規畫(話說下個月是本人最重要的誕生月!一定要過的更充實些)
高雄行~取消~為了明年的出國行~!只好選擇近一點的地方走走囉~!!老弟和他女朋友的十二月台北行
我到時候還得好好想想~!!
那我的冬衣採購計畫結束了嗎???不~!!not  yet!還剩一個週日說~!!好好把握一下啦~!!哈哈
人生........就是讓自己開心~!!就對啦
ps看完上面自己說的~好像都說了一些滿表面的東西~不過其實每天的我都是在過的超充實的工作時間下渡過
   
    尤其是最近這個星期~真的被操到了~!!在工作中的空閒~也持續的想想明年該做的一些打算~!!
 
    我對自己有信心~明年給自己訂的目標一定也要完成~!!明年會更好的~至於明年想做些啥
    有啥打算~十二月再說吧~!!大家過的開心啦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