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又這樣過去囉
這個月上班算是非常輕鬆的!!只要顧機台~!
也因為這樣~!每次輪到顧機台的當月
我都可以多看書充實自己一下自己的腦袋瓜!!
話說....我這個月算下來~也借了有三十本左右
還是一樣~不限類型的..網路小說~歷史地理~運動休閒~
還有各類的小說~通通一概吸收.....
讓我的心靈氣質無形中提昇不少~哈哈......
常隨著書的內容心情也跟著有所不同~!!感覺真的好像真有暫時脫離現實生活
的感覺~這樣短暫的感覺滿好的.....當然~就算下個月又回到正常型態上班
我還是會趁著工作空檔看書啦........(最近正在k國家地理頻道的書籍囉)
這個月另一件重要的事~我乖乖的當了一個月的省錢乖小孩~沒事就待在家
盡量省吃儉用的存錢~終於存到近一年來最多的一次~!!超開心的......
這樣我下個月又可以到處趴趴走囉~!!
預計台中好友會來找我帶他出去玩!老弟也會來找我出去走走!還有自己
想要一天來回的台中后豐鐵馬道(這是看完一本旅遊書!因為裡頭的照片讓我看完超
想去走走看看低....)
看來我下個月行程滿檔啦~!!存夠盤纏~就是到處趴趴走的強力後盾啦~!!
期待下個月能夠玩的超開心..................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人文章置新聞文章後.....
相差近4千票 澎湖博弈公投結果:不蓋賭場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9/26 20:35

眾所關注的澎湖博弈公投,開票結果傍晚出爐。同意票1萬3397票,不同意票1萬7359票,兩者相差了3962票;另外,還有298票廢票,確定由不同意蓋賭場勝出,投票率4成2。反賭民眾在開票結果出爐後,開心的歡呼擁抱,有人還激動到差點落淚,認為這是澎湖人睿智的抉擇;而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尊重民眾的決定。  (溫蘭魁報導)



  傍晚五點多開票結果出爐,前往投開票所觀看開票作業的反賭民眾激動又興奮的歡呼擁抱,慶祝勝利的這一刻,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林長興表示:這是澎湖人最睿智的選擇



  其實,剛開票時,「同意」與「不同意」形成拉鋸,贊成與反對建賭場的民眾隨著開票情形,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最後不同意的有1萬7359票,同意的有1萬3397票,五個離島的鄉正反兩方差距都在伯仲之間,七美、西嶼和白沙贊成的多過反對的,馬公、望安和湖西則反對設賭場,「不同意」勝出的最大關鍵就在人口數最多的馬公市,馬公市1萬9565有效票中,反對的有1萬1683票,贊成的只有7882票。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尊重人民的決定



  我國首次舉辦的博弈公投,結果澎湖民眾的決定是不蓋賭場。



今天看完新聞之後
感覺好像鬆了一口氣~!!
因為.....老家澎湖還是像一如往昔一樣是個純樸寧靜的可愛地方囉.....
話說~其實我一開始是贊成設立賭場的~原因不外乎別的~因為長期以來我們的政府
對於澎湖地方總是很少把關愛的眼神放在我們身上!!只有在每一次的選舉當中~
才會想起.....澎湖這個"票倉"!!才會想到說一些政見來吸引澎湖人的注意!!
但從我開始懂事以來~!真的不覺得政府有替我們做過多少事~!!
所以一開始的贊成~也是因為為了長期對政府對澎湖的忽視而想表達想當家作主的表示吧!!
就拿最具體的例子吧~!!從我讀書時期到現在~澎湖的年輕人口外流是越來越嚴重~!!
為什麼會人口外流~人口老化呢??就是因為政府沒有給我們好的就業環境~!!沒有好的就業環境~就沒有好的就業機會
那就會讓年輕人覺得留在澎湖是沒有前途可以期待的~那當然就只能選擇遠離家鄉到外地工作賺錢啦
一個有為的政府是要顧及到他每一個行政區~每一個地方....
不是看地方的人口多寡~不是看地方的經濟面有多好來決定投入關心的程度~!!
我覺得"政府是非營利事業~應以人民福址為最大考量!為人民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應該以成本大小去考量
而是要以最大的成本去完成有利於人民的需求"才對!!

那最後為什麼我又反對了呢?想想!!澎湖一直給人的印象就是治安好~風景優~民風純樸!!
講起來~台灣已經有很多地方已經沒有這樣的環境了!!
真的要為了蓋一個賭場賭它一個不確定的未來願景而賠上整個"海上明珠"嗎??
真要這樣~!!那還真的不可行呢!
自己是覺得澎湖的觀光業還是可以持續再進化的~!整體的觀光景點的行銷是可以再更進步的空間的~!!
這就是澎湖地方政府需要再向台灣本島這邊所有的觀光景點學習的地方了~!!
講真的~台灣觀光景點的行銷做的比澎湖的行銷好多了~!!要多學習.......
所以未來三年~!!我還是可以回澎湖看到我可愛的家鄉啦!!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閒來無事!!看看自己的之前所寫的文章!!
看了滿多篇的!!突然腦袋中浮現出好多好多的話.....
阿融~小窩~我抒發心情的地方!!
起頭也是為了消磨時間而已而開始寫的~!!
可也就這樣不知不覺寫了一年多......
所有我的喜怒哀樂~幾乎都在阿融~小窩了!!
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都可以馬上把當時的心情複製到當下我身上!!
不論是出遊的記錄!開心分享的事~或者內心世界的分享!!所有事~!!
在現在2009年九月現在的我~又多了一些不同的意義~!!
應該說我覺得每一個時間點發生的事都有他一定的道理~!!
就說我覺得最重要的兩個時間點吧~!!在2008.12.28生日前的我~!!所寫的文章
幾乎都是負面情緒而且很少有歡樂可言~就算有~也在不久的時間後~就感到
非常的空虛加空洞!!那就是我還沒走出失戀的時間
在2008.12.28之後~!!我突然頓悟了~!!哈!!沒錯~真的是突然的~因為一個陌生人抱抱的關係~!
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許多事情~!!讓我現在情緒不再只是負面而是有開心喜悅的!!
在網路上寫文章~我自己抱持的心態應該是說~我希望藉由自己寫的東西~引起看到的人的共鳴~
進而更加的認識我~!!畢竟我在現實生活中實在太慢熱了~不過我真的是個好相處的人啦.....
只是真的很"慢熱"........
所以說囉~!一路走來ㄚ~每一篇文章的完成~我就會特別的重視會不會有人留言給我ㄚ~!!
說一說對我的所見所聞的看法是怎樣~感覺上~如果留言給我的人越多~代表那篇文章
是真的有引起共鳴的~!!那這樣那篇文章就會變的很有價值啦~~我也會很開心....
現在我寫文章~又多加入了更多自己所認定的己見~那是我最原始的感覺~!!也是朋友告訴我
"你得做自己"這句話~我好像到最近也才慢慢的去想通~!!
說真的~近一年來~連我自己都感覺我變好多~!!不論是外在~想法~心智上~!!
我都突然覺得我變超多的~!!可是就是說不上來一種具體的改變是什麼!?連老爸老媽老弟
也都只會說變的比較會說話~或者就單純的減肥成功的之類的.....
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唉~拍謝不小心又扯遠了.....)
就是寫了一年多~每一個時間點我都有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寫法在抒發自己~!!
希望還是能一直有空就寫下去啦...............
ps最近常常寫到後來都題目搭不上文章內容~真拍謝~!!應該以後說想到啥寫啥啦~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每個人在每一個階段
都會遇到一道選擇題
時間點可能是   國高中畢業後 大學畢業後   當兵退伍後
大概就這幾個時間點啦~!!再不然就是轉職轉業的選擇......
就我而言~!!
常常在想~!!要是我國中畢業後.....能夠體檢順利過關當士官的話.....
    要是我高中能夠讀對科系!學以致用的話........
    要是我當空軍服役簽下當志願役的話.......
    要是我在台中的倉儲業別那麼早轉換工作的話........
以上就是我人生幾個比較重要階段的選擇題!!
而我在當下的選擇也都沒有理想的結果~當然有些也是迫於無奈無法去做的.....(國中畢業那段....)
列出來的這幾個重要的人生選擇題~!!剛好也都是我現在事後覺得答題錯誤的題目~!!
想想......在那個時候的當下~!!或許就是我當下有其他說服自己的原因~而選擇了別條人生道路~!!
那你問我~我會後悔~會不甘心嗎???我會!!我當然會~!!說不會是騙人的.....
可惜的是~每個人的人生就只有那麼一回!!
那你又會問~那我要選擇現在的這條道路滿意嗎???到目前為止....是不太滿意的~!!但幸好的是....
是有再更好的空間的~!!!
那你在這條道路上有學到你想要的嗎???是的!!我學到了在現在這現實的社會上~!!如何待人處事!!
如何利用自己的個性特性~讓自己能夠讓在現在的工作職場上~能有我一席之地~!能與我共事的人們認同我!!
我學到......與人溝通進退的道理!!雖然這是看不見的收獲~!!不過我認為~這條道路還算平坦~!!
我想.....接下來或許還是有許多的人生選擇題~一年?五年?十年?未來的各階段我還是有再次選擇的機會!!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古老的一句話~!!但是我想.....這真的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未來的選擇題~!!等著你呢.......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假日又來了....
有個地方也是想了很久!今天才去成的....
噹噹.........深坑老街!!!
今天下午坐了第一次的木柵線到木柵站!!
ㄟ....先說說木柵線的捷運吧!!果然真的只是中運量的車廂~可是對照木柵和新接續成的內湖線~!!
真的覺得當初蓋中運量系統的捷運是錯誤的~!!而且全部都做成同一系統不就現在啥問題都沒了嗎??
我看我也只能說~政府做事真的有時候都太重視短程的利益而忘了人民長期的利益了~!抱怨完畢.....
木柵線出站~坐了660號公車到深坑老街(大概十五分鐘內吧....)
一下車~天呀.....怎麼那麼多人ㄚ~!!我還以為我去的時間沒那麼多人~(我是下午三點多四點到達滴.....)
可能是我把深坑老街想的太沒什麼的關係吧~總覺得人潮不會那麼多~!!不過看來我是錯了~!!
深坑老街......您真行........哈!!!!
走到老街入口~就看到爆多的人在排臭豆腐ㄟ~看老闆手翻著豆腐沒停過的樣子~!!可見生意好到爆ㄚ~!!

我是不知道我吃的到底是不是最知名的~不過真的滿好吃的~推......薦.....啦!!
再來杯甘蔗汁解解暑~接著就往老街走去啦.......
說老實話~其實看了那麼多老街~其實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而且我覺得深坑老街(就我今天走過的感覺啦....)
特色並不是很明顯~好像也就只有那豆腐料理吧~!?其它像建築和其他賣復古童玩店都不是太有特色~!!
所以這次就比較沒那麼興奮感覺了......有的話也只是有幾間店面弄的較有特色~這就我讓我把它拍下來的理由啦.....


吃的東西~想想.....臭豆腐...芋圓(很推薦這間廟邊阿珠芋圓~料很多)....高梁酒香腸....還有一盤超貴吃的不是很甘願
的鳳梨蝦球啦(老媽愛吃~)這次吃的都老媽買單~我只負責車錢~老媽....謝啦~^^


我們大概走了快兩小時就離開深坑老街~算是個時間不長但很充實的假日下午出遊~!!還是很值得推薦去深坑老街
走走唷~!!吃吃東西~散散步~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啦~!!!



ps捷運坐到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的木柵站~出站後坐660或666號公車到深坑~不懂問司機就好~!!
    這是我今天去的方法啦~順便分享啦~!!!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忘記憂愁的地方
一聽書名就讓我對內容充滿好奇   果然沒讓我失望
看完之後感觸甚多   裡頭有很多好的文章    我挑出來和大家分享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揹一公斤的旅行座談讓我有一些感覺想說
世界那麼大的節目就像今天主講人們說的~已經慢慢變成一種
朝向關懷世界人文方面前去!!就像是小豫兒或者櫻文說的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聽完了陳玫瑜老師&櫻文&小豫兒及曾清芸小姐
還有一些說了在國外旅行所遇過~所做過一些值得分享的事的朋友們所說的經驗!!
我除了敬佩以外~也帶了更多的羨慕及更多的失落心情.......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9.12.
這天~來到玫瑰古蹟這參與了"故事~從青海開始!多揹一公斤的旅行    我也要出國當志工"

這個很有意義的座談會~!!主講的人包括兩位主持人~小豫兒&櫻文!!
另外也有多揹一公斤旅行的發起人~陳玫瑜老師~及金車教育基金會的曾清芸小姐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諒我第一次主題說了髒話~也是第一次這樣在網路上大聲批判罵人
話說近來不論國內外~最夯的話題一定就是所謂的節能減碳
當然啦~為啥要扯到這個~就是因為近期有看過一個報導
報導中指出~吃肉者與吃素的人比較來說~吃肉的人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遠比吃素的人來得多
原因是因為人們因為需求吃肉的關係~就必須多養家畜來供需~而其中因為養家畜所排放的廢氣
就是主要的二氧化碳的排放來源啦~!!
以上所說的~基本上都有數據統計還有事實可證明~所以我並沒有什麼意見
但接下來我想要批評的是.......
因應最近國人吃素的風氣越來越風行~所以一家家精緻素食餐廳就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而且素食餐廳賣的還比一般的餐廳來的貴~!!真的是xxx
對了~再提一點~請那些吃素食的人們想想~你們是真心想吃素食嗎??或者自欺欺人
那些所謂的素雞~素肉~素香腸~以及所有模彷肉食做出來的素食!!
我真的越來越懷疑吃素食動機的正確性了~!!??
另外~我主題提到的假修道修行人~!!為啥我會突然想到要罵這種人
是發生在我的工作生活中所碰到的經驗啦!!
話說~他平常的興趣是念佛書讀一些比較說道理那方面的(好像是啦我自己從他談話間猜測的~純屬自行猜測滴)
印象深刻的是~他可以前一分鐘和一些同事們說證嚴法師書中說了那些話~那些道理~
講的頭頭是道~好像他都完全實行了證嚴法師的話的感覺~不過轉過頭~下一分鐘~
就可以因為同部門的下屬同事~因為沒能做好該做的事~他就可以開口就罵人是豬~沒看錯~他就是直接罵人是豬~
至於是在那個人前面罵~或者背後罵~好像也就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聽到他居然就這樣開口罵人了......
我想說的是~當一個人他濤濤不絕說著一些上人~或者聖賢者所說的話~要我們也要一起去看去聽的時候~
他居然開口就是罵人豬.....的時候~那他所說的上人還有那些聖賢者不就也同時被他汙蔑了嗎???
虧他還是知名大學畢業的人~那智商比較高就有權利罵人了是嗎??那還不如我們這些不去修行的普通平凡人了!!
素食文化~理應是真的粗茶淡飯的去實(食)行~而不於如何去吃到最好吃的類肉食的素食!!
修行~不是只用嘴巴來說那些上人賢人所說的大道理~而是在於真正身體力行的從心去修行自己的言行

要是修行是我上面所說的那個人做出來的樣子~那我還是當個平凡的普通人就好了~修行離我太遠了!!
ps說完了這些~感覺很爽~不過我必須承認我造口業~畢竟批評別人的時候~本身就是個不好的行為了~!!
   還是希望多做少說啦~!!就醬囉 2009.9.9   銓融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這段時間
正確來說~是上星期一到星期四左右一段時間的身體不適
讓我不得不那陣子要多休息多睡覺來恢復體力
之後呢?身體狀況也慢慢的恢復啦~!!
可是奇怪的是~我變的越來越容易想睡覺ㄟ
阿不就幸好我這個月輪裁切的工作~不用每天都跑來跑去搬貨什麼的....
才剛好可以讓我多休息~
而且有時候會越睡越疲累的說~連手腳的肌肉都會小小的酸痛~!!
(猜想是自己惡夢做太多~被夢中恐怖的鬼怪什麼的狂追的關係吧)
現在坐在電腦桌前~也是準備打完收工躺平啦~!!
平常的我可是不到十二點半不睡的~還是我身體還沒好ㄚ???真是滴~!!
不過這樣也好~算是一種新的轉變吧~!!
那就準備休息去啦......祝大家身體健康啦~!!!晚安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六的上午是上班日~!!
不過這個月剛好輪裁切~所以基本上這個月週六上班都是很輕鬆的啦~!!
於是就穿著平常的外出服上班去啦~!!
下午~睡醒~準備一下就出門去~
今天很開心~因為和好友的聚會總是要一陣子不算短的時間才會有法成行~!!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每個人的工作型態休假都不一樣~可能就是這樣就比較難喬時間碰面啦~!
今天下午五點多到六點的時候~到碧潭~
今天果然是個出遊聚會的好日子~好多人在踩天鵝船~好多人坐在橋的兩旁吃著買來的小吃~說說笑笑~
好多戀人們~你一口阿我一口(這是我自己掰的~哈....)令人羨慕....
和朋友一起走過碧潭吊橋~這也不是第一次走~但是每一次走都感覺不一樣~!!
有啥不一樣???說不上來ㄟ~!!反正就是不一樣啦~!!在路上走著走著就聊開啦~!!
走走走走到一個地方兩人肩並肩坐下來就這樣天南地北的~工作ㄚ~感情ㄚ~有的沒有的~所有的話題就這樣一直聊~!!
從下午溫暖的太陽聊到圓圓的月亮出來啦~!!果然和好友出來話匣子就是停不了(這是說我自己啦^^)
於是轉換陣地~到了碧潭新規畫出來的很多商店吃的那裡~大概先走了一圈~東西都感覺滿精緻的~不過也有點小貴~!!
朋友看到有個不錯的位置~我也覺得不錯~就坐下來吃啦~!!焗飯加飲料~真享受~!!然後接著的又是拉拉拉我的嘴巴講不停~
當然他也有講一些話啦~可是我話比較多就是了~不知道為啥和他出來總是話會說的特別多~特別會把心中的話說出來~
也會談論彼此的感情ㄚ工作的吐吐苦水的~!!我想這是這份友情最可貴的吧~!!
說到最後~今天看了美麗的碧潭夜景~也說了好多好多的話~感覺今天真的是一個超滿足的週六夜ㄚ~!!
朋友~希望下次有機會我們能夠再聚囉~!!開心^^

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